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访谈:给运动队“集体征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38 中国体育报

  经过层层考核、层层表决,朱玲在2004年8月走上四川省体育局局长岗位,迎面而来的,是巨大的困难和压力———

  十运会是朱玲遇到的第一道坎。从全国看,四川省很不乐观,是一个“标兵追不上,追兵跟得紧”的不利局面。离十运会召开只有区区一年,而竞技体育是一个周期性很强的事业,时间没有给朱玲和她的同事们施展拳脚的余地。从人力资源上看,有夺牌能力的,基 本上还是上届那些尖子,脱颖而出的新人不多。看来,四川省在十运会上将会步履维艰。

  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四川省体育局派出调查组,到相关省市区学习和“摸底”,取得了第一手动态资料。随即,朱玲面向2008奥运会进行了战略布局,从现有基础出发,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人,抓科研,抓训练,抓投入,争取在有限的投入中“出精品”。省体育局在十运会的目标是:巩固基础,金牌超上届,保持西部第一,誓夺体育道德风尚奖。

  从长远发展考虑,体育局把省优秀运动队明码实价推上市场,搞“集体征婚”,就是一个妙招。他们精选了20多支重点竞技项目的省队,整体推上市场,寻求全社会的精诚合作,扩展合作形式,达到体育和企业乃至全社会的双赢和多赢。对运动队的冬训搞“三堂会审”,是又一个妙招。他们由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院、各系三方出面,听取各队冬训准备和备战情况的汇报,并且现场办公,报了指标要论证,有了困难能解决的马上解决,让运动队没有后顾之忧。

  “群众体育有特色,竞技体育有差距,体育产业有潜力”。这是朱玲对四川体育现状思考的结论。除了抓好竞技体育备战十运会的工作,朱玲还梳理了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部署。四川省体育局要下大力量增加体育人口,为此,他们将把研究、策划、组织、动员、指导全省全民健身活动作为工作的中心,把具体事务放到全社会去做,挖掘潜力,开发潜能。他们还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针对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利用节假日和我国传统节日,开展形形色色的大型活动。在工作计划流程表上,每个月都要求有这类活动。

  作为西部地区省份,四川省在发展体育产业上更多的是具有很大潜力。目前,他们要用好垄断资源,充分利用社会的潜在资源,根绝资源浪费。他们正在筹划,让一批懂经济懂市场的人进入这个阵地,把体育产业这出戏唱活唱好。

  作者:袁钟祥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