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会见哥伦比亚文化部长 《中哥体育合作备忘录》签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月31日在北京会见了哥伦比亚文化部长玛丽亚·孔苏埃洛·阿劳霍·卡斯特罗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并签署了《中哥体育合作备忘录》。

  刘鹏表示,中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体育方面的交流非常多。哥伦比亚作为南美的足球劲旅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经验值得中国的同行好好学习。他还回顾了中哥两国之间的体育比赛交往:1995年,中国曾派体育代表团参加了在哥伦比亚举行的 首届太平洋运动会。2001年,哥伦比亚也派代表团参加了在中国北京举行的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刘鹏还详细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他强调,双方体育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中哥以后体育交流的发展。

  玛丽亚说,哥伦比亚总统乌利维对体育非常重视,体育运动也在哥伦比亚与世界各国加强在政治、文化和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是一个体育强国,又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哥伦比亚非常希望能向中国学习有益的经验,并在运动员和教练员互换、大型运动会筹备等方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曲晓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