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帅美国女排征战北京奥运?郎平:正在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2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日传出消息,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目前正在意大利一职业俱乐部执教的郎平,近期正在与美国排协商讨合同细节,准备签署为期4年共6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签约,郎平将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郎平退役后于1987年赴美留学,后在中国女排陷入低谷时临危受命回国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此期间,她率队取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之后因个人原因交出帅印,有消息称她曾答应不担任外国国家队主教练职务。然而,当国际级教练并夺得奥运金牌一直是郎平的宿愿。随着时间的推移 ,她开始有意识地向日本和美国排协伸出橄榄枝。世界劲旅美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铩羽而归后,日本籍主教练吉田敏明离职,目前美国女排尚没有找到合适的主帅人选,帅位一直是虚位以待。如果双方合同谈拢,郎平将在意大利的2004—05赛季的联赛结束后,于今夏赴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奥运训练基地走马上任。(赵欣)

  挂帅·人物

  郎平:我正在考虑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昨天,新浪网越洋连线正在意大利执教的郎平。郎平表示,她正在考虑美国排协的邀请。郎平说:“美国排协两个月来一直和我联系执教美国队的事宜。他们希望我能尽快考虑,尽快给他们一个确定的答复。”郎平目前刚开始担任意大利Jesi职业俱乐部的教练,工作相当忙碌。郎平表示:“现在我工作特别忙,没有时间和美国排协做进一步的具体商谈。我需要再考虑一段时间,会尽快给他们答复。”最让郎平放心不下的是远在美国的女儿,现在正在长大的女儿是最需要妈妈照顾的年纪。郎平说:“我要考虑到更多照顾女儿的因素。”

  挂帅·反应

  陈忠和:奥运卫冕目标不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听闻郎平有望执教美国女排一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自己没有太多想法。陈忠和说,他带领中国女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金,现有的几支传统强队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巴西等,都是中国女排的强敌,无论谁带她们都要重视,中国女排考虑更多的还是提高自身的实力。(李一鸣)

  挂帅·反应

  排管中心:没有“君子协定”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天,面对郎平与美国排协接触的传闻,中国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表示尚未听说此事。徐利说,有媒体报道“郎平曾与中国排协有过协定,不出任国外国家队的主教练”,对于这一点他表示不清楚。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保持谨慎的态度,认为事情不确定前不好发表看法。(新体)

  挂帅·内幕

  美意攻势“撬动”郎平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针对昨天出现的“郎平即将执教美国女排”的传闻,《中国排球》杂志主编、资深排球评论员杨玛俐表示确实有此事。杨玛俐说,当初郎平从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后,美国和意大利排协一直在联系郎平,邀请她出任这两个国家女排主教练。过去,郎平的态度非常明确:可以当俱乐部主教练,但不当任何其他国家国家队的主教练。杨玛俐说,最近情况有了一些变化,“郎平向我谈到美国女排找她商量的事情,鉴于各方面的原因,郎平的态度可能有一些松动”。杨玛俐说,郎平觉得美国队由于年龄老化等原因,整体实力与中国有一定差距;另一方面,郎平有个12岁的女儿在美国,郎平觉得在美国执教,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女儿在一起。(曹勇)

  挂帅·舆论调查

  如何看郎平执教美国女排?

  新浪网就郎平有望牵手美国女排一事进行网友调查,至昨晚8时,共有3369人参加。支持郎平再创辉煌的1397人,占41.81%;认为在哪任教是郎平私事的1215人,占36.37%;持反对态度的仅有599人,占17.93%,还有130人认为此事“不好说”,占3.89%。

  挂帅·简介

  “铁榔头”郎平

  生日:1960.12.10身高:1.84米辉煌经历:郎平1978年入选国家集训队,上世纪80年代世界女排“三大主攻手”之一,有“铁榔头”之称。她身体素质好,弹跳力强,摸高3.17米,快攻变化多,网上技术突出,以四号位高点强攻著称,是队里的核心人物。2002年她以全票入选排球名人堂,成为亚洲排球运动员中迄今获此殊荣的第一人。1985年退役后她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攻读英语专业,1987年赴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留学。1989年郎平带领意大利摩迪那俱乐部女子排球队获意大利杯赛冠军;1995年开始执教中国女排,同年率队获得世界杯女排第三名;1996年率领中国女排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1997年率国家队获第九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1998年夺得第13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第13届亚运会排球比赛金牌。1999年开始,郎平远赴意大利执教,同样取得辉煌的成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