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鲨之争,与胜利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48 东方早报

  姚明和奥尼尔是兄弟吗?如果是,他们将成为最恐怖的兄弟组合,但他们不是,所以昨晚他们成了对手。奥尼尔曾经直呼姚明为“兄弟”,那是因为他冒犯了姚明后,对后者的一种姿态,但昨晚姚明并没有给“兄弟”面子,姚明以22分和9个篮板战胜了奥尼尔的15分5个篮板,但火箭却以95比104输给热队。

  脑袋VS肩膀

  ABC电视台的镜头中不断回放着这样一个镜头,姚明在篮下防守奥尼尔,“大鲨鱼”用脑袋顶住姚明的肩膀,拼命地往内线狠挤,姚明的脸上呈现出痛苦的表情,他不得不扛住这147公斤的体重。姚明回过头来,边用手揉着自己的肩膀,边笑着同奥尼尔说了两句,“大鲨鱼”也摸着自己造型独特的胡子回以笑容。

  这是本场比赛两人的最后一次较量,“说真的,幸好是最后几分钟了,不然我真怀疑自己快扛不住他,他实在太强了,每一次同奥尼尔对抗都让我觉得非常疲倦,”姚明说,“当时我跟他说,幸好有人先犯规,不然裁判又不知道要吹我们两个谁犯规了。”

  昨晚的比赛他陷入了犯规的困扰,这当然要归功于姚明。“小巨人”的胳膊架着“大鲨鱼”的胳膊,两人“纠缠”在一起,果然裁判哨响,吹了奥尼尔犯规。第三节比赛开始,他的犯规次数就达到了5次,这使得他只能上场27分钟,末节的一半时间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我现在开始渐渐明白之前我的那些遭遇,”姚明也好不到哪去,他同样得到了5次犯规,“当两名球员产生身体对抗时,裁判通常会认为个子高的、力气大的那个人犯规,哪怕他的动作并不那么明显,但是大块头总是会吃些亏。”

  大块头的郁闷

  奥尼尔闷着头,独自走回休息室,他拒绝了所有的采访,站在角落中,这名平日“精辟”话语不断的“搞笑高手”突然沉没了。虽然在很多场合,“大鲨鱼”都表示自己同姚明不用比,也不能比,两年前他甚至还用种族歧视的话语攻击过姚明,但是奥尼尔明白,在昨晚的比赛中他输了,在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票选中他也落后姚明。

  13次,这是姚鲨之间已经过去的对抗数字,姚明觉得早已不再紧张,甚至连兴奋都谈不上了。“就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在我心中没有任何不同。在场上我只是告诉自己要努力去限制他,我就这样去做了。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特别感受,那我只能说,我很庆幸在这个星球上只有一个奥尼尔,毕竟和他打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