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距离奥尼尔并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01 时代商报

  姚鲨12次大战数据一对一姚明距离奥尼尔并不远

  【本报讯】昨天凌晨,期待已久的新版姚鲨第一战(正式版)终于打响。热队主场以104:95击退火箭队,火箭遭遇两连败。这是姚明和奥尼尔之间在NBA正式比赛中的第12次对决(常规赛7次,季后赛5次)。姚明打了35分钟,虽然身陷犯规麻烦,仍14投8中加6罚6中砍下22分9篮板2助攻1抢断,奥尼尔同样身陷犯规麻烦,打了27分钟11投6中加5罚3中得到15分 5篮板2助攻1盖帽。以下为两者12场比赛数据对比。(风云)

  姚明:该犯规就犯规

  奥胖强攻姚明。赛后和大郅进行简短交谈

  【本报讯】虽然奥尼尔多次表示喜欢姚明的为人,但姚明和奥尼尔昨天除了在赛前有过一次简单的拥抱外,其余时间基本上没有交流。在比赛中,他们两人都身陷犯规麻烦,各领到5次犯规,奥尼尔还因为第三节时向裁判抱怨姚明逃脱判罚而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

  姚明赛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奥尼尔“是个麻烦”,不过姚明在防守中也给奥尼尔制造了一些小麻烦,让奥尼尔在内线的威力无法完全发挥出来。第四节有一个镜头让人忍俊不禁,当时热队进攻,队友传球想给奥尼尔做空中接力,姚明眼疾手快一巴掌将球破坏,奥胖跳到空中没抓到球,反而重重摔了出去,奥胖这回倒是没抱怨什么,爬起来拍拍屁股继续比赛。但更多时候,从场面上看姚明和奥尼尔一对一单挑时还是处于下风。

  姚明昨天也做好了犯规过多的准备,毕竟面对的是全联盟头号中锋奥尼尔,赛后姚明谈到了自己的几次犯规,他表示:“有几次犯规我必须要犯,因为沙克已经在很深的位置得球了,犯规是不让他得分的惟一办法。”

  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王治郅的重逢也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焦点。由于大郅此战没进入比赛名单,两人在比赛中也没能得到交流的机会。不过比赛结束后,在火箭队沐浴更衣收拾好东西准备上车走人时,姚明还是独自走出来找到大郅,两人在球员通道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后就此道别。

  (风云)鲨鱼:一对一他永远赢不了我

  【本报讯】姚明赛前曾说:“好好打,把奥尼尔干掉。”姚明也曾说过:在CBA里,王治郅是他一直希望可以战胜的人,而现在,这个目标换到奥尼尔身上。虽然,这依旧是个很难完成的目标。

  现在,所有人都说,姚明是联盟里仅次于奥尼尔的第二号中锋,而每次的全明星投票时,姚明总是会领先奥尼尔。可是奥尼尔丝毫不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赛季之初的时候,奥尼尔说:“如果是打一对一的话,我相信,他永远赢不了我。”这个“他”指的就是姚明。尽管如此,姚明每次碰到奥尼尔的时候,总能够打得不错。

  (风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