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晚7:30 中国女足VS德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泉州专电 (特派记者薛剑)今晚,女足四国赛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东道主中国女足与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的对垒。由于这是雅典奥运会“0∶8”后两支球队的首次碰面,外界对本场比赛的期望指数之高不言而喻。可中国女足极力避免了一切有关“0∶8”的话题,“练兵”成为王海鸣口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

  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一直都很反感“0∶8”,虽然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比分,才使得他有机会如此接近中国女足的帅位。在有意无意中,王海鸣都在回避着这个对中国女足来说十分敏感的话题。“‘0∶8’与我无关。”在媒体的逼问之下,王海鸣的回答显然带着恼怒的成分。

  不过在王海鸣和中国女足姑娘们的心中,“0∶8”是背在这支中国女足身上沉重的枷锁。只有放下它,中国女足才能轻松前行。可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战胜它,机会就在今晚。虽然在四国赛上前两场比赛中先后战胜俄罗斯、澳大利亚两支球队,不过王海鸣心里也清楚,除了体能,中国女足胜之不武。因此在结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王海鸣特意留在主席台上观看了德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从赛场回到酒店,王海鸣先是到智囊团讨教一番后,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认真研究起德国队两场比赛的录像剪辑……

  昨日上午,中国女足按照惯例进行比赛总结。眼睛红红的王海鸣一上来就给中国女足的姑娘“泼冷水降温”。“不要以为我们赢了3个球,就比澳大利亚队强多少。更不要以为人家澳大利亚队1∶0赢了德国队,我们就比德国队强,这笔账不能这么算。”王海鸣说。“冷水”很快起到了作用,姑娘们针对比赛录像,就比赛得失一一进行讨论。在一片热烈的业务研讨气氛中,姑娘们变得平心静气了。“王指导反复给我们强调,这只是一场练兵的比赛。对德国队,我们还是要以不变应万变,对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是什么心态,对德国队我们还是一样的态度。”射手韩端说,“过去的事情想那么多干什么?我们现在重要的是往前走。”

  此外,中国女足昨日没有安排主力队员训练,就连主教练王海鸣也待在酒店里休息。一帮替补球员在老大姐张欧影的带领下到泉州师范学院的球场做了做样子。除了简单的身体训练和对抗之外,一个小时的训练毫无噱头。

  基斯布伦特暂别女足

  本报泉州专电 (特派记者薛剑)作为中国女足的顾问,英国人基斯布伦特一个月来都在默默无闻地工作,两场比赛他连教练席都没有去坐过。不过这位幕后英雄将在四国赛后离开中国女足,这是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昨日透露的消息。

  “我们的确准备把基斯布伦特安排到一个更适合他的地方去。”张建强没有否认这个传闻。张建强解释说,基斯布伦特一直从事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所以决定把他暂时调至更需要他的女足青少年培养岗位上。当国家队需要他时,还会把他召回。

  得知自己将被调离中国女足顾问职位后,基斯布伦特也是一脸遗憾。“中国姑娘在身体上与欧洲球员有差距,就必须更加注意技术。如果中国女足没有了技术,就等于放弃了赖以生存的资本。以前的中国女足能跻身世界前列,关键就是充分利用技术和速度的优势。现在的中国女足还是应该走这条路。”基斯布伦特诚恳地说。

  逛街购物 德国人好轻松

  本报泉州专电 (特派记者薛剑)昨日下午,德国队要么在泉州购物,要么去古城观光,好不轻松。德国人根本就没有把今晚与中国女足的比赛放在眼里。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晚的比赛结束后,德国队就将离开泉州。德国队希望能利用昨日这惟一空闲的时间,好好游览一番这座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城市。“她们(德国队员)不是在逛街就是到古城游览去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你们也上街逛逛,说不定能碰到她们。”直到晚餐时分,德国队员才在主教练梅耶的带领下心满意足地回到下榻的酒店。“我们逛街去了。”梅耶很热情地和记者打着招呼,“这里的水果还有特产很不错,带点回去做个纪念。”其他德国队员都提着口袋,一副满载而归的样子。

  “我们这次参加四国赛就是为了练兵。”梅耶说,“无论是我们第一场输给澳大利亚,还是最后一场即将面对中国的复仇,我都是为了准备今年的欧洲杯,我的训练计划不会受到任何改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