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复仇 中德女足今再聚首(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30 重庆晨报
复仇中德女足今再聚首(组图)
中德女足备战都轻松。

复仇中德女足今再聚首(组图)
  一次旨在练兵的邀请赛,却因为中德女足的再次碰撞而“变味”。有了雅典奥运会上的0:8,今晚的中德女足将见证“忍辱复仇”或者“雪上加霜”。不过局中人似乎把一切都看得很淡,中国女足临时主帅王海鸣一再强调比赛与“仇恨”无关,足协副主席薛立甚至表示“再输个0:8甚至更多都不会动摇王海鸣的帅位”。而更像是个观光旅行团的德国队主帅梅耶甚至在赛前轻松地宣称“我宁愿输掉这场比赛,毕竟这是一次旅行。”

  女足不提“复仇”

  “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的目的也是为了检验和锻炼队伍。复仇?我们从来没这么想过,我们只想战胜每一个对手,但这与复仇无关。”女足临时主帅王海鸣极力回避甚至有些反感所谓“复仇”的话题。而在战前被要求“忘记德国队忘记奥运会”的女足队员嘴上也没有“风暴的味道”,战前一天取消了训练,姑娘们开心地出去猛搓了一顿火锅,全无大战将至的紧张。

  不过耻辱是不会那么被遗忘的。在和熟悉的记者聊天时,雅典之战担任主力中后卫的李洁依然保持了北京姑娘的心直口快,“不想0:8的事是不可能的,谁往你脸上淬了一口口水,你肯定一辈子都记得。但报仇的事埋在心里就可以了,比赛还是要按正常的踢,否则就乱了自己的阵脚。不让德国队进球是我的最大责任,不过有机会上去顶个头球,能进个球就太舒服了。”

  在雅典八次从网窝内往外拣球的肖珍至今还记得自己当时的感受,“比赛的时候绷着,但比赛一完泪水就憋不住地往外窜……”,不过肖珍今天晚上没机会“将功赎罪”,由于因伤长时间缺练,她将被年轻门将张艳茹取代。和肖珍住在一个房间的张艳茹想法却很“单纯”,“什么也没想,就是要赢德国队,而且不让他们进球,尤其是普林茨,也算是让肖珍姐高兴一下。”

  德国人赛前观光

  相比中国女足以睡觉加火锅的方式“备战”,德国人的备战方式更加离谱。昨天上午在简单训练了一个小时之后,德国队就前往泉州古城参观旅游,逛了一整天街的德国姑娘把收获的大包小包的特产看得比第二天的比赛还重要。

  从下午三点出发到晚上近8点回到驻地,“德国女足旅行团”的带头人竟然就是满载而归的主帅梅耶,在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时,这位即将卸任的德国女足功勋教练很淡然地表示,德国队的状态和奥运会完全无法相比,所以此前两战一胜一负也很正常。“我们是支年轻的队伍,很多参加了奥运会的队员都退役或者没有随队来中国参加本次比赛。我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在和中国队这样优秀的队伍比赛中得到锻炼。至于比赛结果,我倒宁愿我们输掉,重要的是在以后的欧洲杯、世界杯和奥运会上赢球就可以了。”本报记者刘苏

  刘苏述评

  在仇恨中成长

  2004年8月11日,希腊帕特雷市帕派奥博尼斯雅克体育场。一个应该让中国女足永远都记得的时间和地点。

  中国VS德国,0:8。一个中国女足组队历史上最惨重的失败记录,一个被认为是“中国女足历史上最耻辱的比分”的记忆。

  2005年2月1日,在“耻辱日”过去173天后,中国女足终于等到了梦魇一般的德国队,尽管已是物是人非,尽管德国队来泉州参加比赛的阵容中只有5名奥运会时的首发球员,但独进4球的普林茨还在。而在中国队首发11人中,真正在场上经历了雅典噩梦的也只有3人,但李洁都在,雅典奥运会上以她为核心的后防线被八度洞穿,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越来越成熟的李洁终于还是等到了这样的机会。

  但仇恨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中国女足毕竟还没堕落到男足那样“逮谁都要复仇”的悲惨境地,重建的女足需要通过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来累积自己的信心,也可以用“仇恨”这样的催化剂来刺激自己的胜利欲望,但这毕竟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最终的目的,年轻的小玫瑰们还不堪以承受如此沉重的额外心理负担,太刻意的惦记仇恨,反而很容易被复仇的火焰在吞噬了对手的同时,也伤了自己。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有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也许这就是面对仇恨最好的态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