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冰球队队长王大海:能参加联赛是我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58 哈尔滨日报

  王大海,中国国家冰球队队长、哈尔滨冰球队队长。在我们的印象中,冰球运动员应该是属于比较粗犷、硬朗的形象,大海也许是个特例,虽然在场上生龙活虎,但是脱掉冰球护具后,站在你面前的却是一个头发经过挑染、满面堆笑的英俊小生。

  王大海从8岁开始打冰球,从最初的冰球爱好者变成了今天的冰球运动员。所获过的奖项也是很多的,他曾获得全国第九届冬季运动会冠军、亚洲冬季运动会四、五届第三名、 世界二组冰球锦标赛冠军、黑龙江省九运会冠军、全国冰球联赛冠军、全国冰球锦标赛冠军。与他聊天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冰球。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参加亚洲冰球联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王大海(以下简称王):这是中国首次参加亚洲冰球联赛,有关领导也非常重视,作为运动员能够参加到这次比赛中我也觉得非常的光荣。尤其是我们可以和韩国、日本等国家的高水平队伍比赛,这对提高我们的水平是很有帮助的。

  记:在与你们对阵的这些外国球队中,你比较欣赏哪支队伍?

  王:日本东京国土队和哈巴金矿队。哈巴金矿队的整体配合和个人技战术结合非常好,而日本东京国土队的速度非常快。

  记:在他们身上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什么呢?

  王:敬业精神,这两支队伍的队员在场上的表现非常积极,非常认真地处理每一个球,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

  记:与他们相比,我们自身的不足有哪些呢?

  王:主要在攻防转换的速度,和个人的技战术以及整体的配合。

  记:这次亚洲冰球联赛结束后,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王:联赛结束后,我们要回到国家队,备战世界冰球锦标赛(二组)的比赛,当然我们还有一个远期目标就是要夺得2008年全国十一届冬季运动会的冰球比赛冠军。

  见习记者 张世光

  2月25日—3月5日

  哈尔滨队赛程表

  2月25日 18:00 哈尔滨队—王子制纸队

  2月26日 16:00 哈尔滨队—王子制纸队

  3月4日 18:00 哈尔滨队—日本制纸队

  3月5日 16:00 哈尔滨队—日本制纸队

  比赛地点:哈尔滨冰球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