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根本没有“姚鲨对决” 布朗:姚明太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06 北京晨报

  以前是湖人,如今是热火,每逢火箭队碰上“大鲨鱼”奥尼尔的球队,人们总会津津乐道所谓的“姚鲨对决”。不过,在昨天火箭热火赛后,火箭主帅范甘迪接受采访时对此却嗤之以鼻,在他看来,压根就没有什么“姚鲨对决”,那些东西都是媒体炒出来的,目前在NBA中锋位置上,奥胖仍是不可替代的NO.1,姚明还差得远呢。

  “在中锋位置,目前没有人可以与沙克相提并论,这就是目前的情况。我不会绞尽 脑汁让姚明去对比,这对奥尼尔不公平,对姚明也不公平。”范·甘迪所言非虚,就连姚明本人也一再表示自己跟奥尼尔的差距不是一两天就能追赶上的。

  奥尼尔硕大的身躯光摆在那里,就够让对手胆寒的了,当你“侵犯”到他时撞见那双怒目而视的大眼珠,心里不犯嘀咕才怪呢。单就这份震慑力,姚明在短期内就还做不到。

  的确,综合来看姚明不如奥胖确是不争的事实。尽管本场较量的技术统计姚明略占上风,但很多差距从技术统计上是无法看出来的。身体不如奥胖壮先搁在一边,称霸球场需要的是一股气,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能在NBA立足的都有两下子,谁能成为人上人就看谁能震慑住对手,同时让队友不自觉地信任甚至是崇拜自己,有了这股霸气,想不成为老大,人家都不答应。

  姚明目前缺少的就是霸气,因此,对手敢在2.26米的他面前上篮,队友敢在不着边的地方愣投三分也不传给早已站在篮下的姚明,就连裁判都敢不靠谱地吹他犯规!于是,升入三年级的大个子陷入困惑……

  好在姚明是个聪明人,照理说聪明人不会办傻事。

  晨报记者 亢雪松

  专家评点 布朗:姚明太累了!

  姚明本赛季表现得时好时坏,昨天在与热火队的比赛中,小巨人依旧表现平平,尽管拿下22分,其中不少却是在垃圾时间中“捡”来的。不过,本场比赛转播顾问、灰熊队前主帅胡比·布朗却对姚明表示充分理解,“姚这个赛季的数据并不理想,那是因为姚在场上经常受到夹击甚至是3名球员的防守,这也给队友制造了得分机会,因此姚的作用不只体现在数据上。”

  姚明的疲态也与2004年密集的行程有关。结束NBA一个赛季高密度的比赛之后,NBA球员一般都选择度假来调整身心,而姚明却选择,或者说不得不回国参加一系列的比赛:美国—中国集训—达拉斯拉练—中国集训—雅典奥运会—中国季前赛—NBA新赛季。

  对此,老布朗表示同情,“这样的行程即便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光是倒时差就够受的了,更不要说姚明还要打那么多场高强度的比赛了。”晨报记者亢雪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