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扮秀距KBL还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17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陈敏(哈尔滨1月31日电)

  既然称之为中国职业联赛和韩国职业联赛之间的全明星对抗赛,那就是一场Party。既然是Party,那就得热热闹闹。这其中,不是光靠中韩男篮三十年对抗史,靠彼此间的复仇心理,或是请出逢韩不败的老蒋,就可以解决的。这点,韩国人做得很好。

  两回合对抗下来,总的比分上中国队赢得更多,但是几乎所有到韩国现场观战的人,回来之后说的最多的,反而不是比赛的场面和结果,而是比赛期间韩国人的各种节目。原来,汉城一役从当天晚上六点多就开始了,精彩纷呈的垫场节目,一下子就调动起了现场球迷的气氛。介绍两队球员时,全场灯光暗下来,每个被介绍到的球员,都手牵着一个可爱之极的韩国小孩,从一道拱门中走出,既像是NBA的翻版,又让韩国人自己觉得亲切。

  但与此同时,韩国方面并没有因为是在自己的主场,就对客人有所怠慢。每当一个中国主力球员出场后,其身后都会展开一面硕大无比的中国扇子,以示其尊贵。不仅如此,就连中场的表演中,有《甜蜜蜜》这样的中国著名歌曲,还有身着旗袍的舞蹈者。

  至于现场的音乐、DJ和啦啦队,那就更不用说了,这本来就是令韩国国内联赛火爆的最主要的场外原因。光是那些热辣的啦啦队姑娘们,服装就换了不下五套,而且每套的风格都截然不同,从传统的到现代的,从中国式的到韩国传统服装,简直就是花样百出。

  还有更绝的呢。现场球迷的手中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让整个观众席看上去绚烂得很。而那时不时在头顶上嗖嗖而过的焰火,更是让人体会到了节日的气氛。那种焰火十分奇特,放完之后没有呛人的烟雾,只留下美丽无比的烟花。

  而在哈尔滨举行的中国站比赛,却让人感觉没有什么新意。不是必须要说什么“篮球文化”之类的大话题,但就是在简单的娱乐元素和篮球现场的嫁接、融合,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做得确实还不是很到位。篮球在我们还是一项运动,不是娱乐,不是能给家庭、给孩子带来难忘记忆的PARTY。

  要知道,此次中国篮协特意邀请曾经为新浪狮队担任现场DJ的谢民宏,为哈尔滨站的比赛制造气氛。他说:“我带来了几百种球场音乐,其中有一百多种是为这次比赛特别准备的。我们可不能在这点上输给韩国人。”他还说,在整个亚洲,菲律宾的联赛气氛是最棒的,简直就是NBA的亚洲版。而紧随其后的就是韩国,虽然他们的联赛开展时间没有中国的CBA长,但在搞气氛方面绝对领先于CBA。

  谢民宏抵达哈尔滨的当日,连饭都顾不上吃,就急着要看全明星对抗赛韩国站赛事的转播,要从别人那里学些东西。谢民宏也为CBA各俱乐部编排和录制过七十余种的现场音乐,“但不知道为什么,CBA的俱乐部好像都不大上心,用来用去也就其中的那么三四种。”

  利用此次中韩全明星对抗赛到韩国“取经”的,不止球队、篮管中心等领导和CBA几家俱乐部的老总,就连负责大超联赛的公关公司也派人了。希望他们真的能学回点东西来,这样的交流才更有意义,“打造CBA品牌”一说才更真实。

  但做一下比较可以发现,在一个最基本的“服务意识”上,中韩职业联赛的组织者就存在着一定差距。这次在哈尔滨的比赛,韩国队球员必须在零下20度的低温下步行走入球场。

  CBA明星队到场的时间大约在18点左右,而KBL明星队到场时18点45分了。这不是因为韩国人摆架子,而是因为我们的组织工作出现了误差。由于赛场外车满为患,中韩两国明星队的大巴车都无法驶至球馆门前。中方的大巴车在绕了一段路之后总算找到了另外一个入口,而韩国队的大巴车却被司机停在了离球馆还有很长一段路的地方。

  哈尔滨下着雪,刮着寒风,路面上结着冰。在大约零下20度的气温下,韩国球员只得步行前往球馆。更让他们气愤的是,他们带来的行李无人搬运,球衣球裤等还放在大巴车的行李箱中。韩国队主帅辛善宇火了,冲着组委会的人员就是一顿呵斥。还好,组委会终于找到了“自愿者”,帮助韩国队把行李运进了球场。

  另外,在哈尔滨站的比赛中,我们第一次看到现场的广告牌竟然被安放在了球员替补席和球场之间。比赛开始前,两队的主教练经常会爬在广告牌上给队员们面授机宜。而在两队球员进场的时候,唐正东、杜锋等人都是翻过广告牌进场的,这在世界各地都是没有见过的。

  中国的男篮职业联赛尽管已经具有了比韩国更强的竞争力,但要形成气候,确实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在韩国赛场,CBA明星队接受献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