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考察女足新帅期待转正 王海鸣战德国非赢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17 新闻晨报

  1月31日福建泉州已经两连胜的中国队眼看冠军正在向自己招手,王海鸣岂能让煮熟的鸭子从自己身边飞走?所以今天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全部闭目养神”,以逸待劳准备明天与德国队一搏。以成败论英雄的竞技体育,从本质上说都是带有功利主义色彩的,赛前口口声声只谈练兵,不谈成绩的中国女足主教练王海鸣也不例外。

  虽然四国锦标赛仅仅是各国相互模底的友谊比赛,但是,王海鸣现在正等着从临时 主教练户口,转为正式主教练户口,如果中国队夺冠,王海鸣手里冠军奖杯的成色要远高于其他队夺冠的成色,所以王海鸣必须放手一搏。那么,中国队拿什么同世界冠军德国队讨价还价呢?在前两场中国队获胜经验总结中,王海鸣已经发现,体能优势让中国队占尽了便宜,德国队虽然是世界冠军,但是她们匆匆集合队伍受邀来中国比赛,况且队中一部分主力还没有到场,而中国队已经集训了一个多月,在体能上绝对占优势。

  王海鸣今天安排队员专门研究德国队比赛的录像,首发上场的队员在宾馆附近做一些简单的体能活动,而非首发上场的队员则被赶到训练场练兵。今天德国队则依然“傻乎乎”地在场上训练。

  也许,王海鸣把宝押对了,中国队明天真有可能干掉德国队,为全国球迷报仇雪恨。但是在举国欢庆之时,又会被掩盖掉些什么呢?其实,王海鸣从实质上肯定也认识到这点,这是一场对德国队不伤元气的比赛。不过,王海鸣在外,面临上百名记者的监督;在内,面临足协高层对他能力的考验,所以,他必须赢得这场友谊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