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人家凭什么要和足协共同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西门子不赞助了,足协的官员们傻眼了。

  这肯定是上周国内足坛最大的新闻了,这个消息远远比朱广沪上课以及女足在一个不咸不淡的四国赛取得两连胜冲击力要大很多。

  “人之熙熙,皆为利来;人之攘攘,皆为利往”,很多人都是惟利是图的,所以要 责怪的绝不应该是擅长自我保护的西门子。就在去年这个时候,西门子总裁还信誓旦旦地说他觉得西门子和中超有很多相似之处,原话是这样的:“西门子是以创新、高速和激情,吸引众多的用户作为一个口号。我觉得中超联赛和西门子有很多的共通之处,中国球迷有6亿多人,他们非常有激情,而且投身到这种高速的运动中去,所以我觉得我们西门子和中国足球虽然在事业方面不一样,但在精神层面还是有很多的共同之处的。”

  但现在,西门子不干了,原因很简单,人家依然“创新、高速和激情”,但中超已经不是这样了。

  现在如果再有人说××和中超有共同之处,基本上可以肯定他是在骂人。

  “创新”依然是有的,各种纷乱的升降级制度纷至沓来,说实话,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需要努力回忆脑海里存着的各种关于升降级的版本,还需要再查查资料,才能确定现在玩的是今年不降、明年恢复的游戏。

  “高速”?也有,不过是在阎头以及足协各位高官们沉迷于幻想的脑壳里;至于“激情”,从阎头唾沫星子飞溅的各种讲话中就能看出足协从来都不缺激情,缺的只是讲话后的实干而已。

  写到这里,想起刚刚结束的百年澳网,男单决赛萨芬赢了休伊特夺冠,这一点都不稀奇。给我印象深的是两位冠亚军赛后的感言,休伊特和萨芬在俗套地感谢了球迷、教练、亲友之后,全都不约而同地感谢了赞助商,并且都问了同样一个问题:“明年你们还会继续赞助吧?”毫无疑问答案是肯定的。能制造出萨芬费德勒五盘经典大战、小威莎拉波娃时尚对决的比赛当然会吸引人,而这样的比赛与赞助商的宗旨和利益自然是一致的。

  谁都知道今年是澳网百年庆典,谁都知道澳大利亚人是多么想让休伊特在家门口拿一次冠军,如果在休伊特第一盘战胜萨芬后,澳网组委会就像某国足协那样想起一出是一出突然宣布五盘决胜制改成一盘决胜,宣布休伊特就此夺冠,你再看看赞助商还会不会继续赞助这样的澳网。

  庞田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