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依旧没能摆脱豪门低迷症 今年看他如何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38 上海青年报

  在来申花之前,涅波曾经上演过“沈阳神话”,也曾留下过“济南遗憾”。善带弱队,不善打理豪门,这是一位山东同行在得知涅波加盟申花后对他作出的基本评价。在中国足坛申花是一家比鲁能底蕴更深厚的豪门,然而从上个赛季的成绩看,涅波依旧没有从“豪门低迷症”中摆脱出来。

  涅波现在的手里握有2005赛季的工作合同,但申花俱乐部的忍耐程度会有一个赛季 那么长吗?绝对不可能!上个赛季排名倒数第三的现实,让涅波已经很难再得到申花董事会成员的一致信服,更何况在他的后面还有一位在上海足坛极具亲和力的前金牌教练吴金贵,留给涅波证明自己的时间不可能长达一个赛季。客观地说,新赛季的前三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涅波在申花的命运。所以涅波想到了自救,所以才有了李毅男、闵劲等沈阳旧部的加盟,所以他挑选新外援的范围都来自前苏联国家。在采访涅波的前半段中,这位老人给记者留下了儒雅、随和的印象,然而在谈到引进李毅男和闵劲的问题时,他的嗓门明显拔高了很多,看得出他还有一丝不快。

  其实引进旧部又有什么不对的呢?如今在英超如日中天的葡萄牙人穆里尼奥不也是把昔日波尔图的三名“死党”(费雷拉、卡瓦略、堤亚哥)悉数带到了切尔西?引进旧部最起码有三个方面的好处:一、可以更清楚的了解队员们的心态;二、帮助主教练树立在球队的威信;三、增强球队的战斗力。只不过每个教练对此的解释不一样,穆里尼奥说:“费雷拉等人的到来,可以让我的战术更好地贯彻到比赛中去。”而涅波则说是:“他们(李毅男)的到来便于增强队伍的竞争机制。”

  独揽引援大权表明,低调的涅波在面对生死关头的时候也有着乾纲独断的魄力。台子已经搭好,接下来就看他如何表演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