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国赛铿锵玫瑰两连胜 王海鸣自道成败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下午,女足四国赛继续在福建泉州进行,中国队迎战本届赛事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同首战俄罗斯非常相似,中国队在上半场局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于下半场发力,凭借着潘丽娜、韩端和任丽萍在5分钟内的3粒入球,中国队3∶0胜出,暂居积分榜首。赛后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谈了自己的看法。

  进球没变,丢球数为零。同样是全取三分,中国队两场比赛的比分却从3∶1变成了 3∶0。对此,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表示:“我对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防守还是满意的,至少下半时通过调整几名队员之后才连续破门。”那这是否意味着主力球员已经初步确定呢?随后王海鸣表示:“还要继续观察。”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海鸣直言:“中国队的防守与上一场相比还是有所提高的,这一点从比分就可以明显比较出来,毕竟中国队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

  事实上,从组建新女足之后,王海鸣便一直强调球队的整体防守。王海鸣说:“过去的中国女足并不是很注重防守,所以从现在开始让队员们培养自己的防守意识,从最近的训练与这几场比赛来看,这些年轻球员的身上还是有一定特点的,把她们组合在一起还是不错的。我在过去的训练中一直抓细节,尤其是防守上面的细节,这也是决定我们能否打好比赛的关键。”

  不过,在称赞了自己的队员之后,王海鸣还是端出那副“胜不骄”的面孔说道:“虽然今天我们没有失分,但是这也不代表我们就没有问题了,回去之后我们还会仔细观看比赛录像进行总结,我们的剪辑机是最能说明一切的,队员们在场上哪些地方有失误,通过录像一看就显示出来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海鸣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个细小的调整,就是上一场的场上队长张鸥影本场比赛被刘华娜取代,对于这样的调整王海鸣被问及是否这已经是目前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时,王海鸣则明确表示:“现在国家队并没有确定具体的主力球员,还要继续观察,只有通过比赛才能逐渐确定主力阵容。”(于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