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对抗赛刘炜给金胜铉上课 外援大抢“中韩”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韩对抗外援抢镜、最后一节较量变成垃圾时间。“赶场胜过较技、娱乐重于对决”的首届中韩明星对抗赛昨晚落下帷幕,但在交流有利于两国篮球发展的大方向下,如何选择合适的比赛时间、体现娱乐主题却成为留给中韩两国篮球界的两大“课题”。

  外援大抢“中韩”风头

  4个外援抢了中韩众多明星的风头。刘炜突破惊人、文景垠远投神准,但昨晚中韩明星对抗赛的主人并不是他俩。奥得捷疯狂揽下前后场篮板,火线救兵雷恩成为得分英雄。就连一贯注重“国货自强”的韩国人,克里斯、明兰德也成为他们对抗长城的“主人”。

  明星赛就是一场“娱乐秀”,但事关两大篮球联盟的“面子”,昨晚的较量,两队一开场都不约而同地排出了“双外援”阵容。火线赶场的雷恩首节便拿下全场首节最高的7分、奥得捷贡献3个篮板;而第三节较量,克里斯开局6分,雷恩6分收官。48分钟的较量中,中韩两队外援拿分几乎就是场上的“主旋律”。

  小巨人金周成首节连续3次快下,灵活的身手令人赞叹。老将徐章勋基本功扎实,但尽管只有2米02,克里斯却坐稳了主力中锋的位置,强攻、跳投、补篮,他全面的发挥始终就是韩国队追分的火力点。而雷恩中远距离出手、奥得捷包揽前后场篮板,这两人更是CBA冰城复仇的功臣。

  刘炜给金胜铉上课

  “今天他发挥得一般。”以良好的发挥,无可争议地摘得“MVP”桂冠,刘炜赛后对“对手”金胜铉的评点也是“毫不客气”。

  釜山亚运会中韩决赛,年轻气盛的金胜铉多次疯狂地从刘炜手中断球,那场较量最终也成为刘炜、中国男篮内心深处的剧痛。中韩明星首回合较量,替补出场以8分、9个助攻当选MVP,金胜铉一时风头十足。尽管昨晚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的金胜铉表示,“刘炜的实力要比我高出很多,感觉他比我更厉害一些吧,我觉得我无法同他相提并论。”但后卫对决却成为昨晚两队交锋的一大看点。

  事不过三,前两次较量都占到上风,但昨晚刘炜却以出色的发挥,为自己的“准NBA”球星身份正了名。首节后半段小试身手,连续两次上演“一条龙”攻击好戏。第二节更是将高难度突破上篮“进行到底”。仅仅半场较量,便以13分笑傲场上群雄。而与他形成鲜明的对比,金胜铉却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替补上场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大部分时间也坐到了替补席上。

  好事更应该办好

  “这次比赛举行得很好,不足的是我们一些队员受伤了。”韩国队后卫申基成总结道。“这就是一场娱乐比赛,只要队员能发挥特点、观众看着满意就行了。当然,这样的比赛还是有必要进行的,但在时间的选择上,最好可以与联赛的赛程交错开。”蒋兴权教练坦率地表示。

  中韩明星赛的举行当然是一件好事。但CBA赛程紧密,参加全明星赛的这些球员都是一周内在4个赛场间转战。这样奔波,想必连NBA球员都会吃不消,更何况已经在CBA联赛中耗了大半个赛季的中国球员。我们的对手韩国人也好不到哪去,联赛还未结束,当然要有保留。

  既然是对抗赛,赛出水平就是最起码的要求,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本想全力发挥就勉为其难,考虑到联赛的收官,大家有所保留就在所难免。“如果时间能和联赛错开就好了,现在如果玩命打,万一受伤怎么向俱乐部交待啊”,一位CBA明星就对记者说道。而昨晚两队外援抢镜的表象下,两队本土球员多少有所保留其实也是一大原因。

  比赛时间的选择不大合理,赛事组织上“娱乐味不足”更受到很多球迷的质疑。CBA比赛间隙还有一些球迷娱乐的节目,中韩明星赛这样“娱乐优先”的比赛,中场玩的却是球星们的远投大赛。昨晚,在看完直播后,一位陕西球迷就表示:“我看还不如选几个中韩球迷比三分呢,队员场上打、场上投,赛场互动的气氛太差。这一点,我们要向NBA学的太多了。”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