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白世界再设顶级大赛 中韩对抗李世石口吐狂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8:46 城市快报

  中韩对抗赛国内七大报纸协办《城市快报》为本市唯一协办媒体

  周芳明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韩国棋院和韩国YTN电视台共同协办,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赞助的“日月星杯首届 中韩围棋对抗赛”即将于2月3日在中旅大厦拉开战幕,此项赛事也是围棋届几大赛事外新设立的一项顶级赛事,国内7家报纸媒体协办,《城市快报》成为本市唯一一家协办媒体。4日、5日中韩两国各派出5名顶尖棋手对抗,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大战的前夜总是异常平静,10位参战高手赛前的静默让媒体找不到丝毫的“爆料”,正当媒体无可奈何之际,作为韩国智囊团首席“智囊”的李世石在赛前的“口水”却多少引起了中韩两国媒体的热切关注。近期,中方5名参赛棋手公布。得知常昊古力在中国选拔赛中双双落马之后,性格乖戾的李世石在接受韩国国内媒体采访时口出狂言,声称:“中方获胜的可能性几近为零,韩国棋手将在3轮(注:对抗赛赛程共5轮25局)之内拿下中国队。”

  与李世石的“轻敌”相比,韩国棋院方面则是异常重视,派出了包括崔哲翰、宋泰坤朴永训刘昌赫金成龙在内的国内超一流高手,而且韩国还组织了强大智囊团来华。韩国民众高度关注本次对抗赛,此次有不少韩国铁杆棋迷跟随韩国棋手一起来到中国,而且韩国驻华使馆及韩国在华企业中的棋迷届时也会到现场为韩国棋手加油,看来韩国棋迷有意将中旅大厦变成韩国棋手的主场了。韩国的KBS、YTN电视台以及《朝鲜新闻》等国内媒体记者团也跟随韩国棋手来到中国,会将赛况在第一时间里传回韩国国内,看来中韩两国棋迷将共同分享此次“围棋过年”的喜悦了。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