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百炼成钢浴火重生 萨芬终成“新沙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8:42 每日新报

  滕达

  他从 2003年几乎毁掉职业生涯的伤病中恢复过来,他从 2004年年初的八十名开外只用了8个月时间便杀回了世界前四,他从中网重夺ATP冠军开始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便登上了大满贯的宝座。他便是浴火重生的网坛“沙皇”萨芬。

  萨芬曾经被认作是网球神童,年仅20的他便战胜了当时的天王桑普拉斯而夺得美网冠军,但在随后的日子中,严重的伤病和火爆的脾气使得萨芬始终难以再进一步。2003年伤愈复出的他居然只能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来参加澳网。对于过去的失败,萨芬曾将原因归结为心态上缺乏自信,情绪不稳,以及没有一个教练在他情绪波动时让他冷静下来。

  但从去年9月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始,萨芬的身边多了一位睿智的老者,曾一手将费德勒栽培起来的网坛教父伦德格尔。自从伦德格尔担任萨芬的教练之后,萨芬火爆的情绪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个曾经在一年之内摔坏了49把拍子的“爆脾气”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竟然只摔了4次拍子!逐渐平稳的情绪也使萨芬的自信心和斗志更加旺盛,而身高1米9以上的萨芬在伦德格尔的调教下,脚下更加灵活,反手的回球也更加准确。能够在半决赛中战胜费德勒,在决赛中战胜主场作战的休伊特便是萨芬实力和自信的完美体现。

  25岁的萨芬变得更加成熟,过去不善言辞的他在获得澳网冠军之后,更是展现了他礼貌和幽默的一面:“你(休伊特)对纳尔班迪安打了5盘精彩的比赛。恭贺你的女友、家人和教练。谢谢所有的球童和底线员的帮忙。我的朋友、教练、女友还有经纪人都在那边。虽然现场98%的球迷都支持休伊特,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直到明年。”

  新报记者滕达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