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对抗赛开锣在即 “不败少年”大放厥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8:1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首届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将于2月3日在京开幕,并非参赛队员的韩国“不败少年”李世石昨天却大放厥词,称中国队必败无疑。

  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实行的是五对五的团体赛制,而非擂台赛形式。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取胜的几率提高不少。虽然在选拔赛上,常昊、古力和孔杰几位高手未能入选,但是由罗洗河、周鹤洋、王磊、王檄和胡耀宇组成的“龙虎”之师也绝非软柿子。相反,由于 韩国第一英雄李昌镐避战,双方水平已经基本被拉到同一水平线。

  然而,在得知常昊和古力在中国选拔赛中双双落马后,性格乖戾的李世石在接受韩国国内媒体采访时大放厥词,声称:“中方获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韩国棋手将在3轮(注:对抗赛共5轮25局,先胜13盘者胜)之内拿下中国队”。

  韩国棋院此次派出的阵容包括崔哲翰、宋泰坤、朴永训三位少壮派干将,以及刘昌赫和金成龙两位实力派棋手,李世石意外落选。不过首轮比赛,李世石将作为韩方的首席智囊随团来华。赛前大放厥词,也是他故技重施,在此前的丰田杯决赛中,他就用这一手扰乱了常昊的心理,最终夺冠。

  首届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本报作为湖北地区唯一协办媒体,将全程报道该项赛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