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祖刚详解辽足降薪方案 肇俊哲今年工资最多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5:25 时代商报

  黄祖刚昨天抵达海口桂林洋辽足基地,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完成球队的签约工作。事实上,此前辽足董事会已经确定降薪的大方向。昨晚,黄祖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辽足这次大幅降薪做了详细解读。

  1100万是工资和奖金

  记者:您这次来海口,主要是为了与队员签约,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是否觉得棘手?

  黄祖刚:棘手,当然棘手了。以往过来签约,都是研究给队员涨多少,但是这次却是给队员降多少,这显然不是一件好办的事情。不过,我很有信心,队员们此前也听到了一些风声,应该有心理准备,只要工作到位,他们应该可以接受。

  记者:今年具体的工资数额怎么确定?听说俱乐部早就确定原则了?

  黄祖刚:事实上,今年我们仍是延续去年的原则。那就是,工资总额占俱乐部经营收入的55%,我们今年所做的经营预算大约是2000万,也就是说有1100万是球员的工资和奖金。

  记者:那如果最终的经营收入超过或者低于2000万怎么办?

  黄祖刚:如果高于2000万,我们仍然会按照55%的比例给球员发放工资和奖金;如果低于2000万,我们的股东会拿钱补足1100万元。

  赢球奖金将下调1/3

  记者:这1100万如何分配呢?

  黄祖刚:其中700万元是作为球员的工资,这部分钱仍然像去年一样,分为基本工资和效益工资,两部分各占50%。每一名球员都必须达到一定的出场时间,才能拿到另外50%的效益工资。比如主力球员必须达到70%的出场时间,其实去年我们已经这样做了。另外400万将作为比赛奖金来分配,其中300万是赢球奖金,每一分10万元,如果最终超过30分,我们股东会追加投入。去年赢球是40万元,平球是15万元,这样一算这部分大约下降了1/3左右吧。还有100万是特别奖金,年底的时候俱乐部将会评选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新人等奖项,最佳球员的奖金就能达到50万,其他奖在5—20万之间不等。

  记者:那中超杯和足协杯的奖金如何体现?

  黄祖刚:如果拿到冠军,奖金是100万元,亚军奖金是50万元,其他轮次的比赛没有奖金。

  大牌球员照降不误

  记者:既然是降薪,肯定会涉及到具体的球员,如果球员有想法怎么办?

  黄祖刚:这很简单,我只是一个执行者,相关的规则都是俱乐部董事会通过的,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制订的,所有的文件我都带来了,都是白纸黑字写着的。当然,我会尽力去做工作,相信球员也能理解。

  记者:辽足有很多大牌球员,他们也会降吗?比如说肇俊哲?

  黄祖刚:降薪几乎涉及到每个人,这些大牌球员是主要部分。今年,辽足最高的工资就是100万,也就是说肇俊哲最多也就能拿到这么多。去年,小肇是180万,但现在没办法,只能降下来。其他球员也一样,没有人可以例外。

  记者:真的降了那么多,俱乐部不担心影响球员的积极性吗?

  黄祖刚:这个问题我们也考虑了。前面不是说过了,年底将设立特别奖,如果小肇能拿到最佳球员奖,那他的工资就能达到150万,事实上与去年也差不多。所有人都有机会得奖,只要你努力踢球,俱乐部不会亏待球员。

  记者:据我所知,去年辽足用于发放工资奖金的资金将近2000万元,今年不是等于下降了50%吗?

  黄祖刚:差不多吧。今年我们从教练组开始,下降的幅度都很大,主教练的工资从去年的120万,下降到50—60万,助理教练从去年的48万左右下降到12—24万。

  记者:以往,我们跟球员签订的合同都是两份,一份是应付足协的,另一份则是真正的工作合同,今年还会这样吗?

  黄祖刚:今年肯定不会了,我们的合同是严格按照足协的要求签署的,不存在任何问题。今年的合同一式三份,足协、俱乐部、球员各一份,如果出现纠纷,三份一印证就可以了。

  时代商报记者张亮电自海口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