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力阻贾秀全出任国足教练 都是离开国青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4:18 东方体育日报

  足协搭建国家队“5+2”教练班子的候选人名单已经出炉数日,但名单至今仍未确定。据悉国足教练组名单之所以难产,主要原因是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并不希望贾秀全进入国足教练组,在这个问题上足协内部也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在总局制订了一切以2008奥运为主要目标的方针之后,中国足协便将如何增强以国青队员为主的国家队的实力放在了首位。在考虑未来国家队的教练成员名单时,前国青队主 教练贾秀全自然成为了候选人之一。然而当马克坚、金志扬等人组成的足协“元老团”将国足教练组候选人名单递交给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时,阎世铎便毫不客气地指出:“怎么名单里面会有贾秀全,这个人不应该出现在国足教练组的候选人名单中。”阎世铎对待贾秀全的强硬态度让几位“元老团”成员颇感意外。他们向阎世铎解释,之所以会考虑贾秀全,主要是因为贾秀全出任国青队主教练期间带队成绩很好,对目前的国青队队员非常了解。既然总局和足协决定了今后的国家队要以年轻队员为主,那么在国青队员中威信很高的贾秀全就非常适合出任国家队教练。尽管足协“元老团”力荐贾秀全,但阎世铎不希望贾秀全出任国家队教练的态度仍然没有改变,双方因此僵持不下,最终导致了本应在两天内确定的国足教练组名单直到今日仍然难产。

  据悉,阎世铎之所以对贾秀全意见颇大,主要是贾秀全2004年年初主动放弃执教国青队所造成的。2003年阎世铎钦点贾秀全组建国青队,开始备战2008奥运会,并许诺让贾秀全带队参加2008奥运会比赛。就在国青队的框架基本构建完毕之后,足协突然计划组建留德的“08之星”队,并聘请德籍主教练。贾秀全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不能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奥运会。贾秀全就这个问题询问阎世铎时,阎世铎流露出很有可能用外籍教练出任08奥运队主教练的意思。考虑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将很有可能在2008奥运被人抢走时,贾秀全向足协主动递了辞呈,尽管阎世铎极力挽留,但最终贾秀全最终还是退出了国青来到了申花,阎世铎对贾秀全巨大的不满情绪由此而来。

  得知阎世铎阻挠自己出任国足教练一事,贾秀全私下里也表示,自己当初离开国青队的确对他执教国足会有影响,不过贾秀全相信自己肯定有能力出任国足的助理教练,至于能否如愿加盟国足,只能等中国足协最终研究的结果了。

  作者

  :特约记者 马骋(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