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两句话激发斑马斗志 尤文“结果至上”再获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4:09 东方体育日报

  领头羊把副班长打成了2比1,这个结果并不能让人痛快淋漓;而从尤文的比赛过程来看,就更谈不上完美。但对于尤文来说,这个夜晚的结果却是完美的,AC米兰在圣西罗球场的输球,让老妇人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本轮过后,追随着老妇人的只有他们自己的影子。

  “这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比赛前《都灵体育报》用这样的语气调侃着,领头羊 尤文图斯和副班长亚特兰大的比赛,绝对值得让都灵当地的报纸威风一番。“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复出的特雷泽盖能够延续他的进球势头吗?”这是一个疑问,但更多的体现出都灵媒体对对手的轻视——他们已经不太关心结果,关心的只是尤文将以怎样的形式去羞辱对手。

  “心理学家”卡佩罗却丝毫不敢大意,在赛前,他特地用一个命题演讲鼓舞球员的斗志:“如果我们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水平,而AC米兰又输掉比赛的话,那么……”。

  主力球员几乎都对此发出了表态,同时他们还各自讲出了该如何打好这场比赛的看法。卡佩罗的第二道心理课是摆事实:“联赛最近5次在贝尔加莫球场的交锋中,我们的战绩是1胜3平1负,并不占据优势。”鼓舞了士气后,卡佩罗的下一步就是让球员保持冷静:“所以谁都不要想什么领头羊、副班长,那都是媒体在炒作的,我们只能尽全力的踢好自己的比赛。”

  由于是在客场作战,同时至少不丢分的心理让卡佩罗以稳重至上,所以“金牌教练”在贝尔加莫球场只使用了2名前锋,伊布拉姆维奇和上轮复出后有所建树的特雷泽盖突在了全队的最前面。不过由于都灵媒体过于炒作特雷泽盖的连续进球,法国人在比赛中显得有些紧张。上半场比赛中除了一脚漂亮的抽射外,特雷泽盖并没有太精彩的表现。在亚特兰大球迷的嘘声中,为尤文进球的却是尤文的中场球员奥利维拉,第23分钟他在一次反击中接队友传球巧妙的挑射得手,用1比0的领先让贝尔加莫球场变得鸦雀无声。

  领先后的尤文图斯似乎太在于领先的结果,而且在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的时候,从米兰城传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AC米兰在主场0比1落后于博洛尼亚了!尤文的替补席上一阵欢呼,连老沉的卡佩罗也不禁挥了挥拳头。但这反而使尤文图斯背上了巨大的包袱,亚特兰大也抓住机会利用尤文的后防漏洞打了几个反击。

  幸好布冯的几次扑救挽救了尤文,但意大利电视台的评论员却认为:这场比赛更大的功臣还是中场球员。这场比赛尤文图斯的中场并不完整,防守型中场布拉西因为累积黄牌缺席,内德维德又有伤在身。但由塔奇纳迪、卡莫拉内西、奥利维拉和埃莫森组成的中场却打得非常出色。为球队打进制胜一球的是中场奥利维拉,而其余三人在攻防上也都非常卖命,正是他们为球队保住了1比0的结果。

  第61分钟时皮耶罗替换伊布拉姆维奇上场后打进了一个点球,对于球队来说他们锁定了胜局,但对于皮耶罗个人来说,却并不能证明什么。皮耶罗现在需要的是证明自己,尽管上场后皮耶罗卖命的奔跑寻求着进球的机会,但卡佩罗显然更希望看到“斑马王子”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

  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过于大意的布冯面对图拉姆的回传想用右脚停球,却没想到皮球穿档漏进大门,带着尴尬的脸色图拉姆和布冯离开了球场,或许他们是离开球场时唯一郁闷的尤文球员。

  作者

  :特约记者 徐毅(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