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一拳打在棉花上--也谈中国女足要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28 球报

  两战全胜,新女足在泉州获得了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开端。但是3:1胜俄罗斯和3:0胜澳大利亚队似乎还不足以积蓄出中国女足的复仇力量,明天,当德国女足再一次峙立于眼前时,中国女足依旧难以找回复仇的感觉,因为对手的确不认真,中国女足一拳打在棉花上,胜与不胜都是无言。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领衔德国队的四国赛阵容,在她身后是一大批U19的年轻球员。 德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以0:1败在澳大利亚女足脚下,这与普林茨被澳队5号队长谢丽尔冻结有直接关系。身高达到了1.83米的谢丽尔,无论是在速度、力量,还是经验、技巧方面,都不输于普林茨。整场比赛谢丽尔始终在一对一中牢牢占据着上风,德国女足因此而失去了锐利的进攻武器。不过这种情形恐怕很难被中国女足克隆到手,因为,在王海鸣打造的全新后防线上找不出一个“谢丽尔”式的人物。李洁、浦玮、王坤和张颖4人,都在雅典奥运会上亲历了普林茨的恐怖攻击力,留在她们心头的阴影现在是否已经消除还很难说。

  不过,正处于上升期里的中国女足在德国队面前也并非没有取胜机会,凭借着主场之利和体能优势,中国女足身上还是有一定打败德国队的可能。

  然而,即使这次取胜了,也不能消弭“0:8”的刻骨深仇。来泉州参加四国赛的德国队并不是最强阵容,除了世界最佳中场梅内特没来之外,主教练蒂娜至少还放弃了5名世界一流的队员。“我们是来度假放松的,这种比赛不值得我们带上最强火力。”德国队的一名队员在输掉首场比赛后非常轻松地这样表示。

  据蒂娜介绍,德国队是在来中国之前三天才刚刚集结起来的,整支球队根本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不要说是技战术磨合,球员的基本体能都没攒足。”在这种情况下,已经集训了一个多月的中国女足,完全有可能通过体能优势拖垮德国队球员,进而利用对手的疲劳性失误取得进球。事实上,中国女足的前两场胜利都源于这种方式,在对手体能充盈之际,中国女足丝毫占据不了上风。元老陈成达专门警告中国女足,不要为眼前的一点点注水的成绩所沾沾自喜,“就算周二赢了德国队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人家没跟咱动真格的。从比赛场面来看,你们现在存在的问题太多了,还得继续付出更大的努力!”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