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梅开二度个个惊世骇俗 曼联神奇小子为大场面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鲁尼加盟曼联是来享受冠军滋味的,上周周中,他的一个冠军梦已经被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击碎。现在米堡也想在自己面前横下一条障碍,“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的鲁尼用两个被自己称作“这辈子最漂亮的进球”,不仅结束了对方的足总杯之旅,也让他们终于知道了自己的不自量力。

  麦克拉伦赛前曾号称自己要用足总杯上的胜利让曼联整个赛季一无所获,鲁尼没有 像自己的其他队友那样跳出来进行反驳。这个打惯大场面的球员,原本不屑于与他们较劲,但他显然看不惯对手的嚣张,此时已经在暗中酝酿了一场爆发。整个上半场,他错过了不少次机会。和队中另一名少年天才C·罗纳尔多的活跃表现相比,鲁尼身上的光芒显然被遮盖了。事实上,如果不是他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这场比赛C·罗纳尔多才应该是全场最佳。但是鲁尼比前者多了份运气,他似乎生来便是为了享受掌声和欢呼。昨天老特拉福德全场六万多名球迷,又一次全体臣服在这个少年的脚下。下半场第67分钟和第82分钟,他两度射穿对方球门。最主要的是,这两脚射门一脚是35码外的吊射,另一个是凌空抽射,都堪称惊世骸俗之作。

  “这是我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满意的两个进球,”鲁尼赛后也忍不住为这两个进球得意一番,“第一个球,我选择了吊射。35码,确实有点远,不过我看见门将远离门线,我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第二个球,是一脚凌空,这个球有一定运气成分。”爵爷赛后夸奖鲁尼是毋庸质疑的天才,“这两个进球太不可思议了,他当然是天才,不是天才可不能作出这样的射门。”

  对于队中的两个天才鲁尼和C·罗纳尔多,弗格森采取了完全不同的方式对待。对于前者,他赋予其在场上作出任何高难度射门的权利。“他敢于在任何位置射门,他有这个实力,我都为此感到惊讶。”所以,鲁尼昨天比赛中虽然因为多次独断专行的射门错过进球,爵爷都眼睁眼闭。不过C·罗纳尔多就不那么幸运了,他已经为自己在球场上的专横受到了爵爷和队友的多次修理。昨天,他在场上不仅有漂亮射门且颇为本分地为队友传出多脚好球,但赛后却没能得到褒奖。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