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谈笑间米堡灰飞烟灭 红魔曼联守住最后的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按照宿命论的说法,曼联与米堡的这场比赛,他们是该输的。米堡以往每个赛季都得赢曼联一次,而这个赛季英超两个回合的交手已经过去,曼联没输。足总杯是他们本赛季战胜红魔的最后机会,然而面对这支把所有希望寄托在足总杯上的曼联,米堡无可奈何地迎来0比3的落败。足总杯第四轮,曼联轻松晋级。

  周中联赛杯上一球负于切尔西惨遭淘汰的心痛还在继续,昨天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球 场的弗格森在教练席上笑着和自己的学生麦克拉伦打招呼。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回过头看的时候,原来结局早已摆在那里。

  刚在周中和切尔西较过劲,又即将迎来与阿森纳的海布利之战。弗格森权衡再三,终于没有放弃夹在中间的鸡肋足总杯。他把西尔维斯特和斯科尔斯放到替补席上以备不时之需,菲·内维尔顶替了黄牌禁赛的老队长基恩,两个边路仍旧是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鲁尼一个人顶在锋线。现实点看问题,老爵爷不可能不知道足总杯是曼联本赛季确保不空手而归最现实的一座冠军奖杯,他不敢怠慢。

  和弗格森一样,曼联队员对待与米堡比赛的心态就像把自己的身家性命放在上面。刚开场几脚凶狠的铲断已经在警告对手,这场比赛他们很当回事。可惜米堡的后卫不知是受了麦克拉伦失当的调教还是自己犯混,总之这场比赛他们的表现比上轮联赛倒数十分钟被诺维奇连进三球时更糟糕。在防守曼联球员的时候,他们与对手空开了相当显著的距离。曼联第10分钟的头一个进球,米堡禁区内的后卫无论对C·罗纳尔多或是奥谢都没有采取任何逼抢。他们任由前者在禁区里上演杂耍般的两次垫球,并纵容后者拿球后从容停顿一番后选择舒服的角度射门得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北爱球员在上个月曼联5比2大胜水晶宫之役里,为球队攻入收梢之球。

  以索斯盖特领衔的米堡老迈后防,在随后的时间里成了曼联任何球员都可以随意调戏的对象。鲁尼和罗纳尔多频频在禁区内上演惊险射门,而海因策、菲·内维尔等防守球员轻而易举突破他们的防守。上半场结束前曼联在米堡球门前进行了一轮狂轰滥炸。整场比赛,红魔14次射门,其中有9次打中对方球门范围。爵爷下半场换上萨哈与鲁尼组成锋线搭档,这次换人,也促成了鲁尼的下半场的第二个进球。第67分钟,加里·内维尔中场直传,鲁尼反越位成功在35码外吊射扩大领先,第82分钟时,萨哈头球摆渡,鲁尼凌空抽射梅开二度。两年来,米堡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保持不败的纪录就此彻底作古。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