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男排主场上演大逆转 力克江苏争4强占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8:22 中国排协
浙江男排主场上演大逆转力克江苏争4强占先(图)
浙江利群力克江苏一品梅

  今天下午在绍兴市体育馆,浙江利群男排和江苏一品梅男排为争夺联赛四强而展开第一回合的争夺,这场比赛正象赛前预测的那样,双方是棋逢对手,拼争非常激烈。浙江队小将王隆瑞的出色发挥改变了战局,最后,浙江队以3:1艰难获胜。四局比分为:23:25、25:23、25:23、25:20。

  一开场,浙江队憋足了劲,连得三分,江苏队也很快以连得三分还以颜色,随后,浙江队老将沈安冬、宓明发挥出色,连续强攻得手,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的扣杀虽然不是很凶悍,但是却十分到位,这使得双方的比分陷入僵持状态,江苏队通过加强拦网,将比分扳成12平,浙江队艰难得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加强了对卢卫中的拦网,以22:18领先,在大好形势下,浙江队突然不会打球了,让江苏队打吊结合,连得6分,反以24:22领先,最后,浙江队以23:25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连得三分,浙江队被迫叫了暂停,随后,浙江队也连得三分,此后,双方针对对手的拦网,玩起了吊球。浙江队吊技更胜一筹,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江苏队的拦网还是给浙江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郑亮这点打不开,江苏队将比分反超为13:10,并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新人王隆瑞的上场使浙江队的网上实力大增,进攻点也增多。双方比分随后进入胶着状态。王隆瑞的重扣使浙江队以22:21反超,王隆瑞的拦网又使浙江队以24:22率先到达局点。最后,还是王隆瑞的一记重扣使浙江队以25:23拿下了这一局。

  第三局,双方又以3:3开局,双方的扣球命中率都很高,可谓是杀红了眼。江苏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力拼拦网,比赛进入空前的白热化。凭借江苏队的一次发球失误,浙江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打了个小高潮,拦网、发球接连得分,以19:15领先。但顽强的江苏队又利用浙江队的失误连得四分,将比分扳成19平。随后,双方又战成22平。关键时刻,江苏队发球失误,使得浙江队以25:23又艰难得拿下一局。

  第四局,双方还是以3:3开局,随后,浙江队连续拦死对手的扣杀,江苏队被迫叫了暂停。此后,浙江队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多点开花,而江苏队失误增多,分差达到5分。最后宓明的一记重扣使得浙江队以25:20拿下最后一局。

  纵观整场比赛,江苏队不愧为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全场比赛发球的稳定性与出色的拦网给浙江队造成很大的被动,如果不是浙江队小将王隆瑞的出色发挥,扭转了浙江队的被动局面,比赛输赢还真难说。

  绍兴晚报 陈凌东

  2005年1月30日星期日(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