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有“老大”魔术“惑”奇才无“老大”76人“擒”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9日电2004-2005赛季NBA常规赛当地时间29日进行了9场较量,前火箭队“老大”弗朗西斯在奥兰多魔术队依然保有“老大”风采,终场前的关键进球帮助魔术取胜奇才;没有“老大”埃弗森压阵的费城76人队却也出人意料地在达拉斯小牛队身上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即使是姚明加盟之后,弗朗西斯也被认为是火箭队的“老大”,本赛季尽管转投魔术 队,但是在这里他的表现同样不失“老大”之风。29日魔术队客场挑战奇才队,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在最后两分半钟内,6次交换领先。终场前24秒,两队仍以97:97打平。此时“小个老大”挺身而出,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在距离篮筐4·3米处转身投篮得分,正是这一关键入球最终“扼杀”了奇才,令魔术以103:97迎来了两连胜,目前以24胜19负位列东部第六。而奇才队以26胜17负名列第四。

  弗朗西斯全场26投13中,独得32分9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希尔贡献了27分。不过全场得分最高的是奇才队的阿雷纳斯,他一人拿到了37分。

  费城76人队恐怕最了解“老大”到底有多重要,因为此前他们本赛季在“得分王”埃弗森缺阵的4场比赛中无一胜绩。因此,在“老大”因伤休战的连续第三场比赛中,客场挑战攻击力突出的达拉斯小牛队,结果似乎也是凶多吉少。

  然而,尽管德国前锋诺维茨基拿下25分,名不见经传的丹皮尔抢下不可思议的26个篮板,但是小牛全场不到37%的命中率葬送了他们的胜利,同时成全了76人在没有“老大”压阵下的首场胜利。

  76人队的科尔维尔在第四节拿下了个人全场16分中的12分,是本队93:89获胜的首功之臣。板凳队员萨蒙斯也功不可没,他贡献了本赛季最高的19分。不过,20胜23负的76人队依然没能进入东部前八。

  在其余比赛中,尼克斯队在活塞队主场创下了球队本赛季最低得分,以61:91惨败;步行者队主场88:95负于掘金队,不过仍然保住了东部第八的位置;灰熊队主场84:83险胜老鹰队,超越火箭队占据西部第七;公牛队97:101负于凯尔特人队;马刺队93:83击败全联盟垫底的黄蜂队,继续高居全联盟第一;爵士队82:99不敌网队;快船队96:85战胜勇士队。

  引人瞩目的“姚鲨”全明星中锋对决预演将于30日在热火队主场上演,火箭队若能取胜,将再度和灰熊队并列西部第七;而在科比重伤缺阵下已跌出西部前八的湖人队将主场迎来新军山猫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