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奥胖将预演全明星对决 出色搭档亦将高端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梁希仪)在今年的“全明星”投票中得票最多的两位中锋“小巨人”姚明和“大鲨鱼”奥尼尔,将于美国当地时间30日借双方球队较量的机会,上演“全明星赛”的对决预演。

  在最后一轮回票统计中,火箭队姚明以多出热火队奥尼尔5万多张的选票名列第一,目前投票截止日期已过,估计最后结果在2月3日宣布时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奥尼尔和姚明二 人虽然都不很看重自己得票是第一还是第二,但这两位东、西部第一中锋的“对决”,却是人们关心的热门话题。

  这场当今NBA高大中锋的“对话”,也是奥尼尔从西部“转移”到东部后的第一次,其看点有二:一是哪个临场表现更好,这主要体现在得分、篮板,甚至盖帽和助攻等方面;二是谁的球队能笑到最后。这实际上也反映了“球队离不开明星,明星离不开球队”的辨证关系。

  自从姚明登陆NBA以来,姚—奥对抗一直是人们热追的一个话题,尤其是中国球迷。30日的对抗,是俩人的第12次,其中常规赛6次。在过去的常规赛对抗中,双方球队平分秋色,但在季后赛的5次遭遇中,奥尼尔以4:1明显占优。当时交锋时,奥尼尔还在湖人队。

  目前,奥尼尔率领热火以32:13的胜负战绩位居东部老大,而姚明的火箭队以24:20的战绩暂列西部第七。

  姚明本赛季平均每场得18分(联赛第32名)、8·5个篮板(联赛第23名),投篮命中率52·4%(联赛第8名)。而奥尼尔均场得23·1分(联赛第10名)、10·7个篮板(联赛第7名),投篮命中率60·7%(联赛第一)。

  俩人各有一个出色的搭档,姚明的搭档是迈迪,奥胖的伙计是维德,他们都是集得分、篮板、助攻于一身的高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