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关键时刻投进关键球 韦伯把火箭拖进深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5:17 新民晚报
关键时刻投进关键球韦伯把火箭拖进深渊(图)
  麦克格雷迪表现依旧出色,帕吉特更是几乎完美,但他们掩盖不了国王队韦伯的光芒。休斯敦火箭队昨天功亏一篑,在主场迎战西部劲旅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时,将几乎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最后经过加时赛后以111比117落败,未能赢得本赛季的第一个五连胜。

  姚明此战状态不佳,至少该为火箭队最后时刻痛失好局承担不小的责任,他此战只拿下13分,抢到9个篮板球,不过有4次失误。

  姚明半小时颗粒无收

  姚明昨天开场打得不错,不到1分钟内投中火箭队的前两个球,不料他很快昙花一现,在随后的32分钟内竟1分未得,直到第三节结束前2分28秒才灌篮命中,稍稍缓解自己的窘境。而在这30多分钟的比赛中,姚明6次投篮、2次罚篮无一命中,可谓大失水准。

  姚明此战前4节只得10分,虽然他在加时赛还剩22秒时打3分成功,为火箭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比113,不过为时已晚。

  美联社在评论姚明昨天的表现时写道:这位全明星巨人对全队的帮助微乎其微。

  韦伯投进最关键一球

  国王队前锋韦伯此战拿下30分,其中包括第四节结束前1.3秒的那个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3分球。对于这个扭转大势的进球,麦迪负有一定的责任。当时比赛只剩下4秒,火箭队仍以103比100领先,国王队请求暂停,重新开球后,韦伯在前场3分线外得球。此时防守他的麦迪应该果断上前犯规,将韦伯送上罚球线,即便韦伯罚中两分,火箭队仍领先1分,并在最后时刻握有控球权。机警的韦伯此时佯装传球给队友毕比,正当麦迪犹豫之际,韦伯跃起投中了本场比赛最关键的一个球。

  莫布利还火箭以颜色

  此战是为火箭队效力6年的莫布利在去年6月被交换到魔术队、并在本月中旬又被交换到国王队之后首次重返休斯敦。莫布利在赛前介绍双方球员时受到火箭队球迷的热烈欢迎,不过他却以为国王队拿下24分回敬火箭队球迷,这也是他加盟国王队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

  莫布利在双方4节激战结束打成103平、进入加时赛后让火箭队尝到了苦头,他连续两次投中3分球,使得国王队在加时赛中获得领先优势。莫布利此战不仅为国王队投中第一个球,并且在终场前两秒两次罚篮命中,为国王队获得最后2分。

  帕吉特创下得分新高

  火箭队替补前锋帕吉特如今几乎成了全队的“关键先生”,他昨天神勇无比,全场9投8中,其中3分球7投6中,拿下22分,一举创下他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

  火箭队昨天在第一节与国王队战成28平后,在第二、三节各输4分,以76比84落后进入第四节。火箭队第四节在帕吉特和麦迪的率领下,急起直追,帕吉特在第三节3投全中,拿下8分后,又在第四节4投全中拿下11分,特别是在终场前2分半钟双方战成98平后,他先投中一个3分球,随后当韦伯罚中两分后,他又在终场前44秒投中2分,使得火箭队以103比100领先。进入加时赛后,帕吉特又首先命中一个3分球,不过当莫布利回敬两个3分球后,帕吉特终于失手,首次没有命中3分球。

  麦迪全场拿下30分,并且贡献了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2次助攻。

  本报记者黄永顺

  国王球星韦伯(左)正与火箭韦斯利争球

  图TP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