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将成为百年澳网的冠军? 突发的悬念今日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1:11 上海青年报

  周四,萨芬把费德勒击败无异于男子网坛的一次大地震,原先人们讨论得最多的问题是在百年澳网的决赛中,费德勒对面的那个人是谁。不过从费天王倒掉的那一刻开始,一个新的悬念生成了———澳洲野兔和俄罗斯沙皇,谁将成为百年澳网的冠军?短短三天之内,答案就将在今晚见分晓。

  比起悬念破除的速度,澳大利亚人对于澳网本土冠军的等待要漫长得多。1978年之 后,就从来没有本土选手在墨尔本获得澳网的桂冠,从那以后,最接近冠军头衔的是凯什,他曾于1987和1988年连续两次闯入决赛。现在,天才小子休伊特终于第一次站到了澳网的决赛圈。“我9个月前就开始为百年澳网准备了,我为了今天付出了很多,包括在圣诞节那一天去跑步。对于今天的一切我并没有太多的兴奋,但是我知道,这是我的祖国盼望了很久的冠军,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休伊特说。

  能够在家乡为自己的祖国获得阔别已久的本土桂冠,并且在澳网进行到百年的特殊时刻荣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澳网头衔,对于澳洲野兔休伊特来说,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不过还要先问问俄罗斯沙皇萨芬答不答应。能终结费德勒26连胜的辉煌纪录就已经能印证萨芬的非凡,一个球员一生中能有几个26连胜?更让人恐惧的是萨芬在那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平稳心态,一个向来毛糙的球员能突然之间将自己提升到另外一种境界,恐怕能释放出原子核般的巨大能量。

  这已经是萨芬第三次闯入澳网的决赛,但前两次他都与冠军失之交臂。“2002年的时候我实在是太紧张了,变成了一个不会打球的小孩。而去年,我感觉自己耗尽了体力。”在总结了失败经验后,萨芬发出了强有力的宣言———“这次完全不同,有了这些前车之鉴,我不会再犯类似的错,我会变得很小心。”

  走过一个世纪的澳网是四大公开赛中最为年轻的,可说是青春逼人。今年澳网组委会又首次将男子决赛放在了晚间场。若沙皇和野兔之间的大战是胶着的五盘大战,便很有可能始于30日晚间,终于31日凌晨。对于观众来说,也会在甜蜜和苦恼之间摇摆,因为他们必须在比赛结束后的厕所门前排长队,或者有可能在第二天上班迟到遭到罚款。但这也是一种幸福,不是吗?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