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引援工作又有突破性进展 前锋丹丘内斯库昨抵济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1:10 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健)泰山引援工作又有了突破性进展,罗马尼亚现役国脚、前锋丹丘内斯库昨天抵达济南。据了解,丹丘内斯库已经与俱乐部草签了工作协议。

  根据主教练图巴的设想,泰山队将在新赛季引进三名实力派外援。在找来了保加利亚国脚巴辛后,俱乐部的下一个目标是一名高水平前锋。根据图巴的建议以及经纪人的推荐,鲁能最终锁定了罗马尼亚前锋丹丘内斯库。前些天,正在海南督训的俱乐部老总董罡突然 “消失”。原来,他是与经纪人飞赴罗马尼亚引外援去了。昨天,丹丘内斯库终于现身济南。

  据了解,丹丘内斯库是罗马尼亚现役国脚,今年29岁,身高1.80米,体重78公斤,正值当打之年。此前,丹丘内斯库效力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迪那摩队,该队也是罗马尼亚上赛季的双冠王。作为前锋,丹丘内斯库经验较为丰富,曾代表球队出战过欧洲冠军杯,并在与曼联的比赛中制造一粒进球。而在对德国队的热身赛中,他更是独中两元。

  在接受采访时,丹丘内斯库表示:“希望球队和我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好的成绩,希望鲁能夺得中超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在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我们了解到,由于丹丘内斯库实力有目共睹,所以不必进行试训,鲁能俱乐部已经与其签订了工作合同。在新赛季,他将与大羽组成锋线搭档。

  鲁能泰山今日受奖

  本报讯 (记者王健)今天下午,省政府将在山东大厦为上赛季获得双冠王的鲁能泰山庆功授奖。

  昨天上午,结束体能测试的图家军乘机从广州返回济南。由于YOYO测试一次过关,所以队员们表情都很轻松。但是,主教练图巴面色依旧沉重,“体测过关是件好事,但现在时间非常紧迫,距离联赛和亚冠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们回到济南就要定一下去塞浦路斯拉练的队员名单,然后开赴那里进行技战术训练。”

  回到济南后,泰山队今天下午并没有休息,而是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调整性训练。尽管感到有些疲劳,但队员们都对主教练的安排表示了理解。

  今天下午,省政府将为鲁能泰山庆功,表彰他们在2004年获得双冠王的佳绩。

  本报讯(记者李琳)昨天下午,青岛队在昆明红塔训练基地与韩国浦项制铁队再战一场,这已经是体测后四天之内,他们的第三场热身赛了,结果青岛中能队再次以1:2落败,仍未取得热身赛胜利。是役,殷铁生兑现诺言,上场阵容果然有别于从前,采用了新老结合的方式。具体布阵,门将为李帅,三名中后卫依次为马荃、马永康和刘俊威,左边前卫叶荣顺,右边前卫周新,秦升与刘健搭档司职后腰,两名前腰为陆峰和孙新波,前锋姜宁。上半场第27分钟,青岛队曾有望破门,当时小将秦升在中场长传策动进攻,孙新波大耍单刀,结果面对对方过早出击的守门员将球打高。9分钟后,浦项制铁队大举反攻,上一场为该队建功的黑人前锋反越位成功后,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球打到远端立柱后反弹入网,1:0。

  一球落后让青岛队放下了包袱,下半时,换人成了场上一景。按顺序,分别由刘志勇、隋勇、许超、史汉军和吕刚替下周新、陆峰、叶荣顺、刘健和孙新波。第81分钟,浦项制铁队利用一脚禁区外远射将比分扩大为2:0。直到第89分钟,青岛队才利用一次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由秦升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1:2。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