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男篮明星将再度交手 老蒋滨城不言复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47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文宋洋/摄

中韩男篮明星将再度交手老蒋滨城不言复仇(图)
  今报讯中韩明星对抗赛首回合的比赛,是蒋兴权第一次在韩国球队面前栽跟头。本以为老蒋会因此产生强烈的复仇欲望,没想到昨天率队返回哈尔滨后,老蒋却是出人意料地平静,“我有输球的心理准备,这支队伍打其他队或许可以,不过打韩国队却不太适合。”

  首尔昨天上午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中韩两队乘坐的航班比原定时间推迟了半个多小时才起飞。下午2点30分,两队终于抵达哈尔滨。不过由于要办理出关手续,入住到新加坡大酒店时已经是下午4点30分。旅途上的劳累让蒋兴权多少面露倦意,但提起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老蒋却一改惜字如金的风格,“中国明星队的防守能力还是相对弱了一些,韩国队外线篮子很准,我们在这方面的确没能很好地防住对手。不过,这支队伍并不是按照比赛的实际需要组建的,而是由各界投票评选出来的,如果从这个角度去看的话,全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而蒋兴权似乎并没有将首次输给韩国球队放在心上,说到双方即将开始的第二场较量,老蒋绝口不提“复仇”二字。“这种比赛更注重的是娱乐性和观赏性,胜负都是次要的,我也有输球的心理准备。而且以我们现有的这些球员的特点,想赢韩国队也不太容易,也许这支队伍打其他的球队会更适合一些。但我们在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中还是会尽力去拼,至于结果会怎么样,赛前谁也无法断定。”

  相比之下,倒是韩国明星队的主教练辛善宇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上场比赛中,我们有几名队员的身体状态不是太好,所以我没怎么让他们打,这其中就包括中锋徐章勋,而球队的整体表现并没有完全达到我的要求。不过,第一场的胜利会给队员的心理带来帮助,希望在哈尔滨我们能够有更好的发挥。”辛善宇表示,尽管这次比赛不像国家队比赛那么重要,但毕竟代表着国家荣誉,所以韩国明星队会全力争取胜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