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廉姆斯威震澳网 达文波特输球仍是女单头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47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

  今报讯昨天,澳网女单决赛在两名美国选手间展开。结果,小威廉姆斯反败为胜,以2:6、6:3和6:0战胜了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夺得百年澳网女单的冠军,这也是她继2003年后再次捧起这个奖杯。

  2003年后,小威的职业生涯经历了一段低谷时期,因此她十分期待以本届澳网作为再度辉煌的新开端。由于有伤在身,比赛刚开始时,小威廉姆斯显得并不在状态,很多技术动作都没有做到位,而且频频出现双发失误和非受迫性失误。而达文波特的进攻却非常猛烈。在第一盘比赛中,小威叫了一次伤停,在接受了短暂治疗后,她重新上场比赛。也许是受伤势的影响,第一盘比赛小威陷入绝对的被动之中。排名世界第一的达文波特仅用时35分钟,便以6: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小威渐入佳境,达文波特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双方你来我往,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回合。2:2平后,达文波特不断出现失误,尤其是第8局达文波特的发球局中,她竟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掉了五分。第二盘中,小威利用顽强的防守占得先机,最终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则完全成了小威一个人的演出。她一上来就破发成功,气势也越来越盛。相反,达文波特却显得毫无求胜欲望,频频出现失误。在三次破发成功后,小威最终以一个漂亮的直接发球得分,轻松地以6:0拿下第三盘,获得了百年澳网的女单冠军,同时获得120万澳元的冠军奖金。

  在本次比赛之前,小威在WTA排名榜上位居第七,而在夺得澳网冠军后,她的排名将在下周攀升至第二位,而达文波特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她仍将稳坐女单头号交椅。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