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冠王山东鲁能欲做中国皇马 重金打造豪华战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欧洲的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网罗了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贝克汉姆、劳尔等世界足坛巨星,被球迷誉为“银河战舰”。如今在海南嘉得基地冬训的中国“双冠王”山东鲁能队也在竭力打造“豪华战舰”,成为“中国的皇马”。

  该球队自今年重金引进了郑智、高明两位强力内援后,强力外援已于近日现身海南,一位是原北京国安旧将、保加利亚现役国脚巴辛,另一位是效力于基辅迪纳摩俱乐部的乌 克兰前国家队主将弗拉基斯拉夫。

  近两年的中国足坛,连、沪、深三强阵中球星最多,而今年的“双冠王”山东鲁能的“豪华阵容”让昔日三强望尘莫及。在海南嘉得基地,鲁能阵中除去有伤在身已离开球队的刘金东,队伍中32名球员中可谓“大牌云集”:郑智、李霄鹏、李金羽、宋黎辉、舒畅、高明,加之刚刚参加完卡塔尔八国邀请赛的国家青年队9员主力虎将周海滨、关震、任永顺、王永珀、万程、苑维伟、杨成、刘钊、刘清。这样的超豪华阵容,加上老帅图拔的带队经验,毫无疑问,山东鲁能将是今年中超联赛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就连与鲁能仅一场之隔训练的中甲新军上海九城领队章智勇也调侃道:“以鲁能现有的阵容,完全有实力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去打国际比赛。”

  鲁能上赛季虽然取得了中超亚军,但攻强守弱一直是球队的痼疾,2004赛季22场比赛打入44个球,排在中超各队之首,但29个失球同时也排在球队失球率的前五名。今年鲁能中前场人才济济,而后防却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后卫舒畅、范学伟和王超所组成的后防线相对稳固,但鲁能今年要双线作战,中后卫人选是球队最为紧缺的。25日凌晨,去年代表保加利亚国家队参加了葡萄牙欧锦赛的前北京国安旧将巴辛飞抵海口。作为保加利亚国家队的主力中卫,巴辛对中国联赛十分熟悉,他的加盟将使鲁能的后防更加稳固。

  在前两天的训练中,主帅图拔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从其洋助教安排的分组6对6攻防球员阵容来看,主力阵容已初见端倪。在主力一组12人攻防球员中,前锋李金羽、周海滨;中场郑智、高明、李霄鹏、宋黎辉;后防范学伟、舒畅、任永顺、巴辛;守门员为国青主力门将关震。另一组多数为年轻球员,其中不少是刚刚归队的国青球员。在攻防中,球员踢得十分认真,拼抢也很凶狠,甚至出现了铲球、撕拉球衣等动作。

  在球队训练当中,一名身穿鲁能队服的外援在独自绕球场跑步。据了解,这名外援是前乌克兰国脚弗拉基斯拉夫,来自乌克兰基辅迪纳摩俱乐部,身高1米82,曾46次代表乌克兰国家队出场比赛,并代表俱乐部征战过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等赛事。但据了解,这名外援踢的位置为中前场,目前山东队中前场球员多多,要想留下困难不小。

  据悉,山东鲁能结束了海南的冬训前往广州参加足协组织的YOYO体测。YOYO完毕之后,球队即从广州转回济南,2月1日,球队就将开赴塞浦路斯进行为期三周的备战,尔后返回中国参加3月9日的亚冠联赛首回合与日本冠军球队的比赛。(赵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