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泉州四国女足邀请赛 中国玫瑰将迎战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福建)四国女足邀请赛今天下午将进行第二轮角逐,中国女足迎战澳大利亚队,中央电视台五套14:00将开始进行直播。

  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以3∶1击败俄罗斯队,但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对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认为在防守配合方面还不默契,进攻组织也比较乱,队员们没有在比赛中体现出平时训练的东西。中国足协的薛立、张健强两位主管女足的领导,以及金志扬 、陈成达等足球元老也观看了中国队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他们对王海鸣带领中国队取得胜利的结果都非常满意,但同时也委婉指出了中国队在比赛中攻防组织欠佳的问题。对于中国女足在首战中出现的问题,王海鸣认为主要还是因为队员对位置不太熟悉,像中场的张颖和后防线上的浦玮都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担任现在的位置,她们也需要在新的位置上逐步熟悉。在今天下午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能否解决好攻防组织不够协调的问题值得关注。中国队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陕西女足队员刘华娜只是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获得了不到十分钟的上场时间,今天的比赛她能不能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呢?这则是陕西球迷关注的一个热点。

  今天中国女足的对手澳大利亚队本来被视为此次四国赛上最弱的对手,但如今恐怕再也没有人敢小视这支球队,在周五的第一轮比赛中,该队以1∶0击败了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虽然比赛结果有些出乎意料,但比赛过程表明澳大利亚队的胜利并非偶然。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反击很有威胁,有序的防守也限制了普林茨等世界优秀射手。此外,澳大利亚队对于这次比赛也高度重视,该队在去年奥运会后进行了调整,现任主教练也正是奥运会后才新官上任,也亟待通过这次比赛证明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