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次战先拼狠 王海鸣担心后防注重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02 每日新报

  虽然战胜俄罗斯队令新女足表现出一定的攻击力,但后防线的漏洞和失误却成为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心头的“痛”,毕竟防守是他上任之后训练的重点,面对实力并不强的俄罗斯队,中国队也被攻入一球,导致一度的被动局面。因此,今日面对老对手澳大利亚队时,尽管澳大利亚队也更换了不少年轻球员,但王海鸣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在昨日的训练中依然可以看出王海鸣对防守的重视,尤其是对于中场的拦截和边路的防守。

  在观看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录像时,王海鸣并没有对进攻进行过多评价,相反对防守却说得很多,尤其是边路的防守,因为俄罗斯队正是凭借边路的突破取得进球,同时也造成过多次的威胁。而在昨日的对抗训练中,两名队长浦玮和张欧影由于身体疲劳并没有参加对抗,她们的位置由替补球员周小霞和刘华娜取代,在对抗当中可以明显感觉到王海鸣让中场球员加强了拦截,在与俄罗斯队比赛中的失球也有中场球员的部分责任,因为对方可以从容地进行组织和转移,最终抓住边路的空当取得进球。在王海鸣的强调下,潘丽娜、施萌雨、白莉莉以及刘华娜都拼得很厉害,尤其是在左边路的白莉莉,她不仅加强对对方后卫的逼抢,更为重要的是她也加强了对身后的张颖的保护,在替补阵容进行边路进攻时,王海鸣不断要求白莉莉快速回防。同时王海鸣也要求在张颖助攻上前而未能及时回防的时候,后腰球员以及中卫要注意第一时间补边后卫留下的空当,很显然,与俄罗斯队一战中的失球已经让王海鸣清楚地看到后防线的软肋。

  在首轮一球取胜世界双料冠军德国队后,澳大利亚女足主帅塞玛尼昨日笑声不断,“如果再能在东道主身上拿到三分的话,那么冠军也许就要落到我头上了。”

  新报记者赵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