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田径队明日赴美特训 约翰逊将亲自展开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02 每日新报

  辛育

  新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透露,中国选派的4名男子短跑选手将于31日启程奔赴美国得克萨斯州,在美国短跑超级巨星迈克尔·约翰逊和其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大约半年的专门训练。

  冯树勇强调,此次中国选手赴美训练,将一改以往“中国教练加外国场地加中国选手”的模式,而是由美国短跑名将约翰逊及其教练亲自培训。随行的两位中国教练和一名领队则主要进行配合,负责介绍队员情况,加强沟通和学习“田径王国”先进的训练方法、训练思路以及训练理念。

  这4名小伙子分别是来自上海的杨耀祖、周家敏、胡成江,以及来自湖北的姜波。其中,200米好手杨耀祖说:“这次‘越洋’训练,我主要着重于力量的增强和比赛节奏的控制,并不是全盘‘美国化’。”这表明中国男子短跑选手此行的目的是取美国训练之精华,结合自身特点,摸索出最佳的训练方案。同时,冯树勇表示,不会单从运动成绩来看训练效果,而是会从技术、心理和训练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

  去年,男子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约翰逊和他的老师曾来华讲学,他们认为中国短跑选手具有潜力,并愿意亲自培训中国选手。而男子短跑项目也正是田管中心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抓的重点项目之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