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杨耀祖赴美前敞心扉 立志学习经验争取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杨耀祖(左)在比赛中。王谊摄本报讯中国田径赴美特训队31号将前往美国德克萨斯州,进行为期五个月的训练。对他们进行指导的是大名鼎鼎的迈克尔·约翰逊和他的老师,培养出大批优秀短跑健将的哈特。中国田径队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约翰逊赞赏有加的杨耀祖。

  杨耀祖身为国内数一数二的200米健将,之前从未参加过400米的比赛。“以前只在 全运会参加过4×400米的比赛,完全是瞎跑,没有任何必须具备的技巧。”本次赴美,杨耀祖在心态上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就是抱着一种求学的心态去的,希望能够在新的训练手段、先进的训练理念下得到提高。我甚至要贪婪一点,尽量地多学多问。”

  以前中国田径也曾前往美国训练,但是正如冯树勇总教练说的,不但时间短,而且仍然是跟着国内带队过去的教练,仅仅是换了一个地方。杨耀祖表示一定要打破这个桎梏,他说:“我要尽力融入他们之中,和美国高水平的运动员进行交流,希望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对自己的提高真正有帮助的东西。”

  杨耀祖还表示,第一就是专心刻苦训练,着重提高力量方面的能力;在训练中找到并发现问题,找到自己成绩上升的空间。第二就是不管200米还是400米,找到整体跑的感觉。“必须和高水平的运动员训练比赛,才能利用他们带出我真正需要的节奏,才能知道在比赛中怎样控制节奏,跑出最好的成绩。”(先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