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网球路在何方 孙晋芳:走出去才有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9:0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刚赛毕澳网的5名国家女子网球队成员28日访港,准备出席本周日的表演赛。对于中国女子网球近年进步神速,中国网球协会主席孙晋芳认为,这与国内球手多外出交流提升实力和累积经验有关。

  中国女子球手在澳网比赛中,历史性共有5人和2对分别参加女单和女双比赛,孙晋芳表示:“中国网球以前的训练与外国脱节,不过自2002年后,国家通过总结并决定让球手 多出外参加比赛,透过与高素质的选手交流,累积经验,令一班球手由‘未见过到见过、由怕到不怕’,最后突破了自己的水平。”

  首名跻身大满贯比赛16强的中国球手郑洁亦认同孙晋芳的说法,她说:“通过几年努力和获得国家支持有更多机会外出比赛,接触高水平球手,心理上已不怕,有信心将会越来越好。”(蔡明亮)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