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将对阵澳大利亚 王海鸣总结会上只说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央视五套今日14:00直播

  中国女足VS澳大利亚

  在王海鸣带领中国女足征战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中,击败宿敌俄罗斯似乎又让奥运会惨败后的中国女足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今天一整天,还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女足姑娘们又 开始为明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做着积极准备。可是主教练王海鸣却一天两变脸———上午开总结会的时候只说好的,到了下午训练却又只练狠的。

  总结会只说好的

  虽然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束后表示要连夜研究比赛录像,不过王海鸣在回到酒店后还是选择了休息。今天早上,他拿到了布伦特编辑好的比赛录像。

  由于这是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一个多月以来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不仅对王海鸣是一个考验,对中国女足也是一个不小的检验。因此在观看比赛录像的过程中,无论国家队教练组还是女足姑娘们,都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不过王海鸣显然没太在意比赛录像,他给姑娘们讲解时,也仅仅重点点评了三个进球和一个失球。而且为了鼓舞士气,王海鸣对那个因为防守体系出现漏洞而丢的球并未谈得太多,几乎是一笔带过。对中国女足的三个进球则极尽溢美。或许是俄罗斯太弱,四国赛的首场胜利总给人赢得太过容易的感觉,可王海鸣还是尽量把很多美丽的辞藻送给他的弟子:“浦玮第一次打中卫表现非常好!”“张彤的右前卫发挥也挺不错的!”“王坤、三毛(张艳茹)表现也很不错……我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王海鸣充满激情的讲话让每个队员都觉得异常兴奋,“我对你们有信心”。

  训练都练狠的

  中国女足今天下午的恢复性训练在远离市区的泉州师范学院内进行。等众多媒体记者赶到泉州师范学院时,中国女足的热身活动已经结束。王海鸣将队伍分成了三拨。自己带领主力一方进行射门练习,基斯布伦特则带领替补球员演练着最基础的二过一配合。原以为中国女足的恢复训练就将这样无趣进行下去的时候,王海鸣突然将队伍收拢,一番布置过后,全场的对抗训练开始了。“老王练得够狠的啊!昨天不才打完比赛吗?”一位记者似乎对王海鸣的决定有些不解。替补纷纷穿上了黄背心,主力还是与俄罗斯一役时的首发。半个小时的对抗训练,王海鸣数次喊停。在进攻中队员如何跑位、由攻转守时前卫该如何进行防守,尤其是针对与俄罗斯队的那个失球,王海鸣进行了特别演练。“李洁,你站得太远啦!”王海鸣指着中后卫李洁说,“你看这个时候张彤还没有回位,你们就应该注意招呼大家协防。”来来回回好几次,姑娘们才勉强达到了王海鸣的要求。

  今天晚上,王海鸣再次召集教练组开会,对明天下午与澳大利亚比赛中的首发阵容进行协商。据悉,由于张欧影、浦玮有伤在身,王海鸣将在这两个位置上进行调整。四国赛首场出任右后卫的王坤有可能回到自己熟悉的中后卫上,周小霞则弥补王坤留下的位置。至于张欧影的右前卫,中国女足可以胜任此位置的人颇多。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泉州29日电)

  澳队主帅露出冠军野心

  晨报泉州29日电(特派记者景正华)首轮一球战胜世界双料冠军德国队,澳大利亚女足主帅塞玛尼今天笑脸不断,“如果再能在东道主身上拿到三分的话,冠军也许就要落到我头上了。”

  战胜德国队之后,澳大利亚队上下士气不错,全队今天来到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场进行了恢复训练。昨天比赛中的主力队员只是简单的恢复调整,而替补队员则主要是技战术演练。“我们这次来的目标是为2007年世界杯外围赛做准备,比赛中我会考察更多的队员,全队十分看重和中国队这样的强队交手。”塞玛尼如是说。

  目前澳大利亚队的年轻队员也不少,和中国队一样面临着磨合阵容的问题。说到中国队,塞玛尼认为尽管现在的中国队是全新的,但无论是个人的技术还是整体的战术,中国队都是十分优秀的。“中澳上次交手是在1999年,时过境迁,大家都有了很大变化。”(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