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梦想奥斯卡小金人 等待理想剧本进军影视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6:43 时代商报

  【本报讯】人们谈论威廉姆斯家族没落的话音犹在耳际,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却已经戴上了百年澳网的“后冠”。不过,在她从曾11次加冕女单冠军的马格里特·考特手中接过奖杯的时候,她脑海中浮现的是否是自己接过奥斯卡小金人那光彩瞬间呢?

  志在创造历史的小威应该不会拒绝这样的设想,因为在她看来,她“首先是一名演员,其次是一个模特,最后才是网球运动员”。不过,迄今为止,23岁的小威的成就大都在 自己的“副业”上。这次更是出人意料地成为了墨尔本公园的“女主角”。

  就在几天前,当小威的姐姐大威被淘汰出局的时候,有人断言,威廉姆斯家族就此没落。人们的怀疑不是没有理由的。大威早已风光不再,而小威自从在2002—

  2003年初成为第五位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女球手,并且加冕2003年温网桂冠之后,便陷入了低谷,先是在当年8月1日接受了左膝手术,10天后被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夺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接着又遭遇大姐被枪杀的变故。到2004年3月复出前,她共休战8个月。

  然而,对于小威来说,8个月的休战不是煎熬而是一种“享受”,因为她终于得到了向时装界和影视界大踏步前进的机会。一方面,她继续着自己的时装设计,并时不时亲自走秀,在澳网开赛之前,还推出了自己设计的新款网球装束。另一方面,她积极向演艺圈靠拢。在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中小尝演员滋味之后,她在休战期间真正开始了演艺生涯———在一部黑帮题材的电视剧中担当女主角,而且表现不俗。但是小威对演艺事业有着对网球运动同样的野心———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于是,她拒绝了没什么“挑战性”的《温布尔登》,继续等待着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一个一举问鼎奥斯卡小金人的机会。

  也许是新事业的良好起步带来了好心情,一人分担3种角色的小威复出后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WTA巡回赛冠军。虽然在去年温网决赛和WTA年终总决赛中,两度败给17岁的俄罗斯新星莎拉波娃,但是在百年澳网的半决赛中,她绝地反击、击败莎拉波娃,昭示了女子网坛“头号斗士”的回归。决赛中面对比自己大5岁的现头号女单达文波特,伤病也没能阻挡她第二次“称后”澳网的步伐。不过,现在的小威已经不需要再在网坛证明自己了,她会乐于笑纳更多的大满贯桂冠,但她渴望的也许是那个至今还没有运动员“染指”过的奥斯卡小金人。

  (风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