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紧急寻找“新奶妈” 中超危机再难吸引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6:43 时代商报

  西门子放弃赞助中超联赛中国足协紧急寻找奶娘

  1月28日,西门子(中国)通讯集团公司作出决定:继续与中国足协合作,继续作为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同时基于市场策略方面的考虑,西门子决定不再继续中超联赛的赞助。这突如其来的“退出”让中国足协彻底陷入了困境———在12家俱乐部索要剩下的300万元年终分红基本难以到手的前提之下,足协已经很是尴尬;现在西门子又釜底抽薪,今年足 协成了没奶的孩子。说得严重一些,如果不能再找到一个财大气粗的主赞助商,那么恐怕足协连解决自身的生存都会成问题,因为足协的主要收入就来自赞助提成。

  在去年年底足协公布的中超财务预算中,首届中超联赛的预算收入和支出总额均为1.3亿元人民币。而其中中超联赛的收入只包括两部分:8100万元(联赛总赞助商西门子投入)+4900万元(其他中超广告赞助商和中超电视独家转播上海文广提供的)———按照这个数字,西门子的退出给中国足协的打击将是相当巨大甚至说是致命的。现在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之所以紧张地开会,也是在研究对策。从28日下午开始,中国足协4位副主席(薛立缺席)从1点30分开始开会,直到6点30分结束,研究的就是中超联赛主赞助商中止合同的善后工作。

  西门子中止合同的心理当然是源于中超去年一系列“黑色事件”;而且新赛季取消了降级,这让在去年年底还信誓旦旦要继续支持中超的他们彻底灰心———联赛没有了更多的市场价值,西门子方面也没有义务作如此巨大的没有相应回报的投资。足协在对于西门子中止合同的说法上相当冠冕堂皇:“要进一步加快中超联赛深化改革的步伐,下大决心,完善中超联赛建设,积极治理联赛环境,提高联赛水平,改善联赛形象,维护联赛品牌,以赢得更好的发展环境。中国足协希望中超联赛委员会、中超各俱乐部以及所有中超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中超联赛面临的困难,团结一致,风雨同舟,为中超联赛争取新的更好的发展。”但这只是说辞罢了,他们必须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前找到新的“奶娘”,否则本来就风雨飘摇的中超联赛将更加难以为继。

  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的,新赛季中超将于3月5日开始,除去春节,留给他们进行商务运作的时间已不足1个月。何况现在中国足协不仅仅在各个俱乐部中没有威信可言,在赞助商眼中,或许也已经对于足协的诚信和能力失去了信任,因此足协想要在如此短促的时间里再网罗到“大鱼”赞助商,无疑难于登天!

  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

  西门子远离中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