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协提醒世乒赛观众:安静! 别像看足球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6:43 时代商报

  【本报讯】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姚振绪28日在上海表示,希望第48届世乒赛期间中国的观众们“千万不要像看足球一样看乒乓球比赛”。

  姚振绪说,上海是一个开放的、先进的以及和国际接轨最早的城市,“我希望上海观众看乒乓球成为中国的一个榜样。记得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国家队的运动员议论上海观众是最懂得看球的。如今中国乒乓球运动员讲,在法国比赛最容易发挥水平,法国观众最懂看 乒乓球。”

  这位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普及了一下看乒乓球比赛的“ABC”:乒乓球比赛忌讳闪光灯,和不合时宜的大声喊叫,鼓掌和加油应该在两分之间进行,也就是在前一个球成死球,后一个球发球之前。“千万不要像看中国足球那样来看乒乓球,有的比赛你大喊大叫也没用,有的比赛你用不着费劲坐在那里欣赏也会让你享受胜利的喜悦。上海网球大师杯的观众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开端,希望看‘桌子上的网球’能够和看网球一样文明、懂行和具有绅士风度。”

  本届世乒赛是继1961年北京第26届世乒赛、1995年天津第43届世乒赛后,中国又一次举办世界乒乓球大赛,也是有“中国乒乓摇篮”之称的上海首次迎来世界乒乓球大赛。第48届世乒赛将于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举行。

  (风云)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