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茨茅斯南安普顿40年世仇 老帅曾遭球迷多次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关于英国南海岸两支球队朴茨茅斯和南安普顿结下世仇的原因,历史上最广泛流传的一种说法是,两家俱乐部因为上世纪六十年代爆发的一次罢工而导致关系恶化。当时朴茨茅斯的码头工人闹罢工,而南安普顿的码头工会在这件事情里扮演了不光彩的工贼角色,使得这次罢工全面溃败。

  不过也有人对这种说法提出了质疑,因为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朴茨茅斯主要 还是作为军用港口存在,它的商业用途极小,以此推论,如果南安普顿工人果真像传言那样大规模混入其中,他们都得通过参军入伍来达成目的。而军队的限制是严格的,他们不可能以这种方式来破坏罢工。但是不管这种论点是否站得住脚,已经被普遍认同的一点是,两队结下世仇的时间基本可以肯定在上世纪六十年代。1966年双方的一次交锋被不少后人认为是拉开了两队仇恨的序幕,在那场比赛中,圣徒获得胜利,并因此升入了当时英格兰顶级联赛——甲级联赛。这场比赛之后,双方球迷之间爆发了战争,情绪过分激动的两队球迷中有不少人冲入了球场。从此,双方和平共处的局面正式作古。

  而直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圣徒和朴茨茅斯一直得以在南海岸和睦相处。这其中有一大部分原因要归结于两队大多时间不在一个级别的联赛中,除了更早以前他们都曾在南方联赛中呆过一阵子。在那个年代,两队的球迷通常都是谁打主场便追捧这一队的比赛。在84年的历史中,南安普顿和朴茨茅斯在联赛中交手29次,圣徒获得了14次胜利,占绝对优势。但是这并没有成为两队交恶的理由,不过1966年那场比赛以后,一切都变了。冲突一直在激化,1984年足总杯第四轮,有朴茨茅斯球迷拿硬币砸伤了南安普顿球员,但圣徒最后还是获得了比赛胜利。到这个时候,两队球迷早已不留情面地互相破口大骂。

  当然,两队最近的一桩新仇是由老帅雷德纳普添上的。这名前朴茨茅斯主帅下课后置众多追求者于不顾,偏偏跳到了南安普顿。这样的行为也被很多朴茨茅斯球迷看成是公然挑衅的信号,他们还多次向这名主帅发出过口头威胁。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