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新赛季要向山东复仇:绝不重演去年那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3:59 东方体育日报

  新赛季首轮比赛,国际客场迎战强大的山东鲁能。当成耀东在网上看到这一信息时,立刻睁大了眼睛,伴随着复杂的微笑。“又是‘老山东’!”成耀东轻轻地说了一句。

  成耀东第一次喊出“老山东”的称呼,是在两年前,在输球之后。当时,成耀东说:“老山东,不好打啊!”去年在济南,国际队遭遇大败,被对手灌进四球。所以,当得知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国际队就要和山东队对阵,并且是在客场作战,成耀东心情复杂。

  “联赛第一轮打任何球队,我都有心理准备,都可以接受。反正早晚都要碰到。”尽管成耀东话语低调,但他并没有否认打山东队的困难之大,“山东队是一支强队,在我看来是夺冠的大热门。所以,第一轮就和山东队打比赛,肯定要作充分的准备。”而对于去年在济南的那场大败,成耀东已经能够平静面对:“去年打得不好,不代表今年打得不好。那场比赛主要是我们自身出了问题,过早的丢球使我们显然十分被动。但今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谁也无法预知即将发生的事,包括比赛的过程。”

  “大佬”李彦也有自己的一番看法。“第一轮打山东,刚听说时的确让我感到有一些惊讶,但也正常,比赛的对手不可能让你挑着打。”李彦说,“打山东队,难度肯定很大。比赛困难也未必是坏事,这场比赛打好了可以大大提升球队的士气,对我们全年联赛的进程也会起到好作用。”

  尽管不提“复仇”二字,但事实上,李彦已经作好了“复仇”的准备:“尽管这个赛季我们队里的年轻队员更多了,困难也比较大,但我们有信心,这一次,绝不会重演去年的那一幕!”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