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中邦质疑中超赛程:比赛时间与国际“犯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3:59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超赛程出台后,中邦俱乐部昨天拿到赛程表研究发现:新赛程对自己颇为尴尬。并非联赛对手安排不利。而是赛事时间上有诸多麻烦。在足协的安排下,上海中邦和上海国际队同主同客作战,老大哥申花队则与此相反,而在时间上,中邦和国际队的绝大部分比赛日都被安排在同一天,中邦比赛日能够与申花、国际两强错开的安排少之又少。对此,中邦俱乐部认为这显然对中邦队在球市、电视转播等多方面不利,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昨晚表示,希望在赛程上能够有所微调。

  在足协新出台的中超赛程中,上海中邦队除了第1轮、第25轮和第26轮与上海申花、国际两个同城对手均在同一天比赛之外,其他决大多数比赛都被安排或与国际队或与申花队同一天进行,能够错开时间的只有第5轮、第18轮和第20轮,其中第5轮和第18轮还是因为申花、国际德比大战的原因。相比而言,申花有13场联赛能够与国际、中邦队错开,而国际也有7场联赛的比赛日不跟申花、中邦在同一天。众所周知,中超联赛的球市本来就萧条不堪,上海更是因为今年拥有三支中超球队的原因,各家俱乐部在球市上的竞争将更加惨烈。而从足协安排的赛程来看,这显然对中超新军中邦队在球市竞争上极为不利。

  “从赛程上来看,我们中邦与国际队的时间冲突比较多,大多数时候都跟国际队同一天比赛。我们以为能够稍微调整当然更好,不能调整赛程,我们也希望我们跟国际队在时间上错开,最好是一个下午比赛,一个晚上比赛。”高立平认为如果时间上不能错开,无论是对中邦还是对国际队在球市、电视转播收视率上都有极大的影响,同时对喜欢两个球队的球迷也是一种损失。

  据悉,为了协调好这方面的问题,中邦俱乐部已经向昨天前来检查洪庙基地的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反映了此情况,希望能够在赛程上进行微调。同样,上海足协为了解决好这一问题,也将于下周召集申花、国际、中邦和九城四家俱乐部召开协调会,就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希望能够尽量协调好因赛程而导致的一些问题。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