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足球小姐志趣迥异常人 普林茨:退役后当按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3:56 东方体育日报

  普林茨说,这是她第三次来中国。两年前到武汉参加四国赛的那个普林茨已经小有名气,短短的头发加上一副黑框眼镜,活脱脱一个德国版的“哈里·波特”。而两年后的今天,眼前的普林茨蓄起了长发,一头金色的长发被整齐地绑在了脑后,耳垂上也点缀上了两颗银色的小耳钉,配上一副金丝边的眼镜,“哈里波特”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斯文的德国淑女。

  没错,这就是普林茨,2003年度和2004年度的连续两届世界足球小姐,代表德国女 足获得了两个世界冠军,并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那场8比0中攻入中国队球门四个球的“德国轰炸机”。如今的普林茨已经是世界女子足坛的天后级人物。强大的德国队造就了我

  虽然德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最终仅获得第三名,但是在德国女足8比0大胜中国女足一役中,普林茨表现极其出色,她头顶脚踢打进4球,可以说是她为终止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前进步伐立下了“赫赫战功”。这一战,让更多的中国人记住了普林茨这个名字,“杀手”的印象更胜于世界足球小姐。

  因为0比8,普林茨这次来中国成为了众人追随的焦点人物,就连队员们下榻的华侨大厦的服务生都知道,德国女足有个很厉害的前锋曾经打进过中国队4个球。对此,普林茨很是谦虚,她笑着说:“其实并不是我厉害,还有很多比我出色的运动员。只是我运气比较好,我成为了德国女足的一员,因为我们德国女足拿了两次世界冠军,才给了我机会。应该说德国女足的强大造就了我。”中国女足还是世界劲旅

  无论是中国女足还是德国女足都不可能忘记几个月前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那个8比0,普林茨更是记忆深刻:“当然不可能忘记。这场比赛太不正常了。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都认为和中国队的对抗将会非常艰难,也作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但是没想到中国女足会发挥失常。”对于奥运会上“8比0的血洗”,普林茨至今还感觉不可思议,“可能这只会是惟一一次,这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

  对于中国女足,普林茨仍然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始终认为中国女足是世界劲旅,并不能因为在奥运会上失败了就认为她们不行了。”尽管普林茨的英语说得并不是很好,但说这些话时,却能够让人真实地感受到她的真诚:“请相信我,8比0的比分不会再出现了,那场比赛只是我们运气好,把握住了创造出来的机会,而中国队则没有把握住。”女人和男人完全不一样

  这是普林茨第三次来到中国,她一直对中国的印象很好。只是对于来中国踢球,普林茨并不感冒。“中国的女足联赛很棒,它造就了那么多好的球员。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来中国踢球。因为中国的文化背景和我们的差别太大,尤其是在语言上存在着很大的障碍。相比之下,我还是更愿意呆在德国踢球。”

  普林茨的恋家情结确实可见一斑。去年意甲佩鲁贾俱乐部因为赞赏普林茨的球技,曾经邀请普林茨加盟男足联赛,但是,对于如此高的赏识,普林茨却断然给予了拒绝。“要知道,女人和男人完全不一样,我在女足领域里再怎么厉害,但和男足球星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况且我喜欢呆在德国。”

  不去意大利也不会来中国,不过,接下来,普林茨还会有很多机会来中国比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都在北京举行,普林茨说,不出意外她还会来中国。“还有三年多时间,什么事都会发生。如果我的状态没有问题的话,我肯定不会错过这两个在中国举行的大型赛事。”

  不过,北京奥运会后,普林茨说她很有可能会退役。“三四年后,我想也是我该退役的时候了。但愿2007年和2008年德国队能取得好成绩,我也可以安心地离开。”对于退役以后的安排,普林茨已经有了打算。“以后我会去一个健身俱乐部当一名按摩师。可以说是远远地离开了足球,但又离足球很近。”

  作者

  :本报记者 胡萍(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