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政府采取措施防止“埃塔”破坏马德里申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3:4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月29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内政部29日宣布,西班牙警方将采取紧急措施,防止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下周制造企图破坏马德里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爆炸事件。

  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将于2月3日抵达马德里,实地考察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条件。西班牙内政部认为,“埃塔”可能在此期间制造爆炸恐怖事件,以证明马德里存在安全问题
,没有条件申办奥运会。

  据西内政部介绍,目前“埃塔”有四个以上的爆炸行动小组,其中两个在“埃塔”的大本营北部地区活动,另外两个在包括马德里在内的其它地区活动。

  西内政部说,“埃塔”在巴塞罗那申办1992年奥运会期间曾制造过爆炸事件,试图进行破坏,但他们失败了;巴塞罗那仍成功获得了主办权,并成功举行了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当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去年制造的马德里“3.11”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和“埃塔”的恐怖活动并不会影响马德里申办奥运会,因为马德里的竞争对手纽约曾发生过震惊世界的“9.11”事件,而莫斯科也发生过恐怖事件。

  马德里与巴黎、伦敦、纽约和莫斯科都在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下周将首先考察马德里,然后继续考察伦敦等城市。今年7月6日,国际奥委会将在新加坡举行的全会上投票决定主办权的归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