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克尔梅第一次想回诺坎普:除了履行合同不想别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别再多问我有关未来的问题了,现在的情况非常明显,我和比利亚雷尔的合同到6月30日结束,在那之后,我又将成为巴萨的队员,我只想着回到诺坎普。”像在球场上一样,里克尔梅凭借良好的视野迅速洞察了眼前的形势,并一脚将“球”传给下一位队友,只不过这一次他的“队友”变成了巴萨俱乐部的高官。

  “黄色潜水艇”的绝对领袖、19次首发贡献7个进球11次助攻、同时还掌控着球队的 进攻节奏,里克尔梅已经置身西甲顶级高手行列。但在比利亚雷尔越红,有关他的身份问题就越模糊,继续留在“潜水艇”内,还是回归巴萨,抑或像传言中的那样加入巴西科林蒂安斯?里克尔梅此前的表态总是含糊其词:“我的未来并不由我决定,一切要看巴萨和其他俱乐部的商谈结果而定。”

  但这一次,凭着优异的表现作“靠山”,里克尔梅终于决定翻身做主人,因此当他昨天出现在人气已经越来越旺的新闻发布会上时,语气也显出了久违的自信:“我是巴萨的球员,我的意愿是回到那支球队。与比利亚雷尔的两年合同结束后,我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巴萨球员。我和巴萨的合同到2007年才结束,除了执行合同外我没有别的想法。”

  里克尔梅这番直接的表白,等于把烫手的“山芋”直接交到了拉波尔塔和里杰卡尔德的手上。“黑天鹅”的阵容中没有罗曼的位置,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内容,而且阿根廷大将的年薪还高达300万欧元,拉波尔塔不愿意担上如此重的负担。但在里克尔梅表达自己的意愿之后,难道除了继续将其外租,巴萨就想不出别的对策?比如,在巴萨目前的战术已经被对手越摸越透的情况下,里克尔梅的回归或许能增加战术的选择,里杰卡尔德在德科的运用上,不是已经体现出了值得称道的大智慧了吗?

  而且,也许阿根廷人还会同意降低一部分的薪金。里克尔梅表示,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帮助比利亚雷尔取得直接进军下赛季欧洲联赛的资格。除了感谢队友之外,他还特意感谢了比利亚雷尔俱乐部。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