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伯:队友搞不定我来出手 投关键球感觉好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2:58 东方体育日报

  连续两个晚上,斯托贾科维奇背痛得几乎无法刷牙,而他连续缺席的第二场比赛,国王总算迎来了一场客场险胜,重新确立球队老大地位的韦伯由此焕发出久违的巨星光芒。

  全场最高的30分以及9个篮板6次助攻,包括常规时间结束前追平比分的三分球,韦伯带领国王打出火箭本赛季丢分最多的一场比赛。佩贾不在,国王其他球员有效地填补了他的空缺:毕比28分,莫布里也拿下24分,其中8分是在加时赛所得。

  第四节还剩1.3秒,国王100比103落后。暂停后韦伯跑到三分线外拿球,在麦蒂头上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我不停告诉队友们,我们能拖到加时赛。”韦伯说,“我对毕比和老猫说他们都可以投这个球,如果他们投不进,那么就让我来出手搞定。”

  麦蒂本打算在韦伯拿球时对其犯规,让他罚球,因为即使两罚全中火箭仍能取胜。但韦伯轻灵的一个欲传毕比的假动作,让麦蒂迟疑了一会儿,这一刹那韦伯立刻转身跳投,投中了本场最关键的三分球。“出手时我全身舒展开了,”韦伯说,“当时感觉好极了。”

  “我当时只能祈祷,祈祷球不进。”麦蒂说,“但当我转身后,我知道球进了。”

  国王主帅阿德尔曼也对这场胜利很满意:“经过了昨晚在圣安东尼奥的失败后来到休斯敦,每次投篮对我们都很不容易,这场胜利对我们意义重大。”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