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勇足球生涯中三个重要驿站:部队 巴西 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2:14 东方体育日报

  部队,巴西,上海,是黄勇足球生涯中的三个重要驿站。

  部队的生活是严谨的,却伴随着叛逆;巴西的生活是狂热的,却充满了艰辛;上海的生活是开放的,却……黄勇还没有找到另一种滋味。

  部队是黄勇职业足球生涯的重要起点,他在那里呆的时间最长,情之深,却也曾恨 之切。部队严谨的生活曾经给黄勇培养了很多好的习惯,为他打下良好的足球基础。但在八一队最后的日子,也靡费了他足球生涯上升期一段最宝贵的时光。“我不知道该是爱他还是恨他,撤编时心里始终伴随着这样一种矛盾。”

  黄勇是在巴西真正成长起来的,这不是每一个足球少年都能享受到的幸运,但这条路却也是异常艰难。巴西足球是狂热的,现实的生活却异常艰辛,而对于来自异国他乡寻梦的黄勇们来说,他们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存的压力。“生活或许充满了太多的苦涩,但每个人都是快乐的,而踢起球来也格外用心。”过程艰难而美好,只有结果仍然是一个最大的遗憾,“我们努力地融进了巴西的味道,我们却又很快被迫地在国内被稀释,同化。”

  上海是黄勇职业生涯一个崭新的起点。“开放,但要去努力争取。”黄勇这样定义自己一年的上海体会。尽管尚未取得更大的成绩,但黄勇在这里已经重新给自己定了一个远大的目标,“给了空间,少了约束,现在反而懂得更加珍惜自己的足球生命,属于自己的东西就应该去努力争取。”

  从当初幻想着部队的“铁饭碗”,却又不能忍受“大锅饭”的煎熬,最终到这个碗被打破;从历经八十一难到足球王国求取真经,最后的结果却是矿泉水倒进大染缸,真经被同化;来到上海,一切变得平静了,一切要重新努力打拼……

  在足球生涯的三个生活片段里,黄勇体会着不同的滋味。来到上海,黄勇在努力寻找另一种滋味,成功也或是失败……路还要自己走。

  作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